返回首页
登录

驾科技轻舟 揽九天之月—— “CCF南宁走进中小学科普系列活动” 走进南宁市第三中学

阅读量:2 2023-12-13 收藏本文

2023129日,CCF南宁举办走进中小学科普系列活动走进南宁市第三中学“,组织南宁市第三中学50余名高一同学到广西财经大数据重点实验室,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学探索之旅。


CCF南宁秘书长胡小春、CCF会员李云教授主持本次活动。当天上午,南宁三中的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位于广西财经学院的广西财经大数据重点实验室,首先参观了实验室的大数据展示中心,了解大数据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以及大数据在各个领域的应用。接着,同学们在展示区了解了如何进行数据采集、存储、分析和可视化等操作。胡小春、李云及实验室工作人员为同学们讲解和演示大数据分析和挖掘的知识和工具。

wps3

wps2

随后,同学们参与了实验室的互动体验项目,分组进行了无人车搭建及竞技比赛、航模制作及比赛、无人机操作,观摩了无人机的竞技表演,通过探讨和动手实践深入了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各种应用场景和实际操作。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如此深入地了解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感觉非常新奇有趣,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学习和生活中,关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为未来的学习和职业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CCF南宁将继续开展系列科普教育活动,旨在为中小学生提供学习和探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机会,拓宽视野,培养科学精神和实践能力,引导开启属于自己的科学探索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