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宁走进广西民族大学 ——推动产教融合,构建人工智能人才生态

阅读量:8 2023-12-11 收藏本文

12月2日下午,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南宁一行20余人到广西民族大学智能信息技术现代产业学院1411会议室开展“推动产教融合,构建人工智能人才生态”交流座谈会,会议由CCF资深会员白凤波主持,部分教师及CCF会员代表到场参会。


座谈交流会现场图

会上,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秦董洪教授首先对CCF南宁走进广西民族大学表示热烈地欢迎。接着,他向参会的CCF会员代表及嘉宾一步介绍了人工智能学院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并希望能够借助于CCF的指导与合作,将人工智能的前沿技术与现代产业相结合,推动学院与企业在人工智能相关方向的产教研深度融合,构建人工智能人才生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秦董洪教授致辞

交流环节,来自广西产研院、广西农业科学院、广西气象信息中心、广西通服、广西智桂通、曙光信息、南大通用、帆联科技及码农科技等单位部门的CCF会员代表及参会嘉宾针对会议相关议题纷纷发言,从多角度对推动校企在人工智能相关方向的产教深度融合,构建良好的人才培养生态进行了探讨,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其中,广西农业科学院信息所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志康表示,人工智能专业本科生培养,不仅要注重培养学生学术能力,更要重视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注重人工智能与其它学科交叉应用的项目式实践教学,才能更好适应职场环境。


曾志康发言

参与广西民族大学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的广西通信规划设计咨询有限公司企业代表刘蕙表示说:在已开展的学生实习实践合作工作中发现有小部分实习生的主动性不够,这就不能有效利用企业实践实训基地资源促进他们的成长,需要校企及时沟通和反馈机制的辅助才能更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另外,我们处于一个日新月异、快速发展的时代,企业也在高层次人才上有更大的需求,希望能够进一步开展研究生实践实习合作工作。


刘蕙发言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学会、学院、企业三方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对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工智能等方面的探索交流,并对未来合作方向达成了初步共识。随着CCF的专业优势在信息技术领域的持续发展,CCF南宁、区内院校和企业必将深化合作,携手共进,在相关领域碰撞出更多智慧的火花,为推动校会企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