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宁成功举办“庆祝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心成立”专家学术报告会

阅读量:987 2019-07-09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6日上午CCF南宁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南宁)正式成立。为了庆祝CCF南宁的成立,同日下午在广西大学君武馆举办了一场由CCF的专家学者带来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CCF南宁筹备组组长、广西大学计算机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钟诚教授主持,CCF理事、北京理工大学王涌天教授,CCF理事、西北工业大学张艳宁教授和CCF高级会员、华中科技大学廖小飞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王涌天教授以《增强现实系统及其应用》为题,介绍了其所带领的学术团队在增强现实系统软硬件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这些研究成果不但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而且已经在航空航天、医疗卫生、文娱科教等事关国计民生的重要领域发挥了突出的作用。

张艳宁教授以《先见之明与他山之石——空间感知中知识迁移与协同的探索应用》为题,详细阐述了如何利用先验知识迁移(先见之明)和多任务协同(他山之石)来大幅提高图像数据的使用率。张艳宁教授的研究成果为多个重大军用、民用项目提供了重要的技术保障。

廖小飞教授则以《面向图计算的加速器:挑战与实践》为题,深入探讨了大规模图计算的关键问题、核心挑战和重要实践经验。廖小飞教授强调必须结合图计算的特点去设计和优化计算机体系结构,才能从根本上提高面向大规模图的查询计算的执行效率,从而有效支撑网页分析、广告推荐、科学计算和反洗钱分析等重要应用。

以上三位学者不但从理论创新方面阐述了各自的研究思路,更从实际应用方面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成果所创造的巨大社会和经济价值,使与会会员收获颇丰、备受鼓舞!在学术报告会问答环节,多名教师会员和学生会员踊跃与三位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1 学术报告会现场

图2 王涌天教授做报告

图3 张艳宁教授做报告

图4 廖小飞教授做报告

图5 学术报告会后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