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南昌走进江西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会

阅读量:51 2021-12-13 收藏本文

2021年12月7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南昌会员活动中心“CCF走进高校”活动在江西师范大学软件学院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交流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南昌会员活动中心主席方玉明教授主讲,软件学院副院长曹远龙及学院全体博士教师参加交流会。

方玉明教授从汇报提纲、课题类型、评审要求、自然基金申报书分析、课题定位、立论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玉技术路线、创新与特色、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等方面内容给老师们依依讲述关于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经验。他鼓励大家积极申报的同时强调国家自然基金是国家支持基础研究的重要渠道之一,在科技前沿探索、培养创新领军人才、推动学科交叉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地方高校通过公平竞争取得基础研究经费的重要来源,也是衡量一个高校基础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的重要标志。他期望各位老师加强沟通和交流,互帮互助,共同进步。

会议最后,曹远龙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感谢CCF南昌会员活动中心以及方玉明教授本人给与学院科研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方教授的报告给学院各位老师的基金申报工作带来了方向性的指引,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学院和CCF、CCF南昌会员活动中心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