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2021年江西省大学生虚拟现实大赛召开

阅读量:70 2021-09-28 收藏本文

9月25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中国仿真学会主办,江西财经大学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南昌会员活动中心承办的2021江西省大学生虚拟现实大赛暨第四届中国虚拟现实大赛江西赛区预选赛在江西财经大学麦庐园校区举行。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出席开幕式,上饶师范学院副校长王玉皞、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教授胡小强、九江学院教授代君江西海默科技有限公司CEO付刚、中国信通院江西研究院副院长张梦妮、南昌虚拟现实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冲、江西财经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CCF南昌分部主席方玉明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江西财经大学教务处处长、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负责人廖国琼主持。

李春根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和参赛队伍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通过此次大赛促进我省各高等(职)院校相互交流和学习,激发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创新能力,挖掘和发现更多VR创新人才。他介绍了学校虚拟现实(VR)现代产业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产业开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本次大赛得到中国计算机学会的大力支持,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主席王公儒教授和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技术专业委员会主任罗训教授在线致辞,表达了对大赛顺利召开的祝愿,希望参赛选手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胡小强教授作为评委代表介绍了我省VR人才培养情况,希望本次大赛助力我省虚拟现实产业健康发展,并代表评委郑重承诺,严肃认真评分,确保比赛结果公平公正。

大赛自报名通道开启以来,近二十所高(院)校的七十余支队伍积极参赛。经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5项作品组作品、15支技能组队伍入围本次决赛。比赛精彩纷呈,同学们相互观摩、相互学习,以赛促学、以学促行。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决出作品组(研究生、本科生队伍)一等奖10项、二等奖15项;技能组(专科生队伍)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7项。两个组的一等、二等奖入围全国总决赛。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颁奖仪式。代君教授代表评委对本次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对各参赛团队都提出了修改意见。希望进入国赛队伍根据专家的建议对作品做进一步完善,争取在全国总决赛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