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谁说边陲省份就落后? CCF昆明成立将带来更多活力

阅读量:742 2019-07-26 收藏本文

2019年7月20日,CCF昆明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昆明)正式成立,这是CCF在云南成立的第一个会员活动中心,是CCF成立的第32个分部。昆明分部的成立将为昆明及云南构建紧密交流的平台,对学术研究、产业发展、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带来活力。CCF秘书长杜子德主持选举及成立仪式,昆明理工大学余正涛教授当选为CCF昆明首任主席。

为了了解昆明及云南高校及企业发展的痛点,及对CCF和CCF昆明的诉求和期望,CCF邀请到了云南计算机领域学术界和企业界的20余名代表,与杜子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参会代表纷纷表述了目前高校或企业存在高校人才输送和企业用人信息不对称、高层次人才流失严重、企业中高端IT人才招募难、产学合作缺乏、云南IT技术生态环境不成熟等痛点。大家希望CCF及CCF昆明能搭建平台,把当地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专业人士集合在一起,通过交流了解,在技术和人才输送等方面达成合作。杜子德听完大家的发言,感触很深,表态CCF有责任和义务带动昆明构建良好的学术和产业生态,CCF昆明将来要围绕各单位业务发展开展工作,并提供相应服务。交流会对尔后的成立大会做了很好的铺垫和预热。


在成立大会上,参选人及到会会员继续围绕“昆明(云南)在计算机领域主要存在什么问题”、“如何构建良好的学术和产业生态”、“学术和产业如何互动”、“CCF可在昆明(云南)发挥何种作用”、“CCF昆明分部应如何搞”等议题展开研讨并提出了诸多意见和建议。他们建议,CCF应该加强学术交流推广,吸纳更多行业人士加入,拓展专业人士视野;CCF昆明要搭建高校和企业交流平台,构建良好的学术和产业生态链,促进产学融合,形成合力,共同发展壮大。参选人也都表达了自己当选后将真正从会员需求出发,在促进产学合作、培养优秀人才及推动当地计算领域的发展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大会通过开放式差额选举产生了CCF昆明首届执行委员会和监督委员会(名单附后),昆明理工大学余正涛教授当选为CCF昆明首任主席。杜子德对选举流程进行了创新,将秘书长选举放在副主席选举前进行,明确了相关角色的职责,突出了秘书长角色的重要性。


选举结束后,杜子德秘书长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昆明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活力和激情,对选举结果表示肯定,认为,未来CCF昆明一定会办得很好。分部要明确定位,根据当地的需求设计活动,办出自己的特色,更好地服务CCF昆明会员,给昆明及云南的学术研究、产业发展、产学合作、人才培养带来活力。他表示,CCF一定大力支持CCF昆明的发展,也相信,CCF昆明将来一定会发展很好。

CCF会员活动中心是CCF打造的服务本地会员的平台。CCF一直关注西部地区计算技术领域发展及会员专业提升和卓越,CCF昆明是CCF在云南成立的第一个会员活动中心,是CCF成立的第32个会员活动中心,也是继(按分部创建先后排序)CCF西安(陕西省)、CCF成都(四川省)、CCF重庆、CCF兰州(甘肃省)、CCF绵阳(四川省)、CCF西宁(青海省)、CCF南宁(广西壮族自治区)后,CCF在西部创建的第8个会员活动中心。CCF昆明成立将给西部地区带来更多活力。

附:CCF昆明会员活动中心首届执行委员会及监督委员会成员名单:

职务

姓名

单位

主席

余正涛

昆明理工大学

副主席

潘文林

云南民族大学

杨 晴

云南电力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秘书长

姜 瑛

昆明理工大学

执委

梁志宏

西南林业大学

陈 昱

云南警官学院

王乐东

云南犀鸟科技有限公司

申时凯

昆明学院

鲁绍坤

南广古镇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监督委员会主席

代 飞

西南林业大学

监督委员

吴红刚

云南财经大学

甘健侯

云南师范大学


佘玉梅

云南民族大学

CCF昆明执行委员会与杜子德合影

左起:陈昱、梁志宏申时凯余正涛、杜子德、姜瑛、杨晴、潘文林鲁绍坤王乐东

CCF昆明监督委员会与杜子德合影

左起:甘健侯、吴红刚、代飞、佘玉梅、杜子德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