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合肥为青年教师导航活动”举办

阅读量:2 2023-08-07 收藏本文

2023年8月5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CCF合肥为青年教师导航活动”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校区文创空间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对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进行全方位的指导,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活动邀请了中国计算机学会职业伦理与学术道德委员会主席、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王国豫,合肥工业大学薛峰教授,中国科大信息学院教授、人力资源部部长陈卫东和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大计算机学院教授、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陈恩红。活动的执行主席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计算机学院刘淇教授和安徽大学计算机学院吕钊教授吸引了30余位来自计算机、信息等相关专业的青年教师、专家学者参会。


1 参会人员合影


一、开幕致辞,情况介绍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CCF合肥首届副主席陈恩红教授为活动致开幕词,强调了“导航活动”的初衷,希望通过与会专家们的精彩报告为青年教师提供指导,助力他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此外,CCF合肥秘书长、安徽省数据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吴鑫坤着重介绍了CCF合肥的人员构成、发展状况、特色优势以及科技影响力,希望能够吸引更多杰出的青年人才加入CCF,共同为中国计算机行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陈恩红教授开幕致辞


3 CCF合肥秘书长吴鑫坤介绍CCF合肥

二、专家报告,引领发展

中国计机学会职业伦理与学术道德委员会主席、复旦大学哲学学院教授王国豫作了题为《计算机专业人员的职业伦理》的精彩报告。王教授深入探讨了职业伦理的历史渊源、国际计算机组织对职业伦理的现状,以及人工智能时代职业伦理的重要性。王教授强调了计算机专业人员应遵循的职业伦理和行为准则,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建议。


4 复旦大学哲学学院王国豫教授报告

随后,合肥工业大学薛峰教授针对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进行了题为《高校青年教师发展探讨》的报告,就青年教师的职业目标规划、教学工作、科研探索以及实验室团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分析,为广大青年教师的职业成长提供了全面指导。


5 合肥工业大学薛峰教授报告

三、热烈研讨,答疑解惑

在会议现场,专家们精彩的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和深入的讨论。在计算机青年教师职业发展研讨环节,在执行主席刘淇教授的主持下,多位青年教师和博士同学积极提问,涉及科研伦理、人才梯队建设、科研与教学平衡以及国际交流等问题,尤其是在谈到工作与家庭平衡问题时,青年教师与现场嘉宾进行了热烈的互动,气氛达到了高潮,专家们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交流和解答,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观点,为与会者提供了实用的指导和建议。


6 青年教师提问,专家解答

在活动的尾声,执行主席刘淇教授再次向与会的嘉宾、青年教师和工作人员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会后,参会青年教师表示,通过这次活动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更加清晰明了,对未来的工作增加了信心,更愿意积极地承担青年的使命责任,担当分内之事、尽到应尽之责。“CCF合肥为青年导航活动” 作为CCF合肥的独特系列活动之一,有力地推动了青年教师培养,不断提升其能力水平,加速其成为计算机领域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