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合肥“庐州论坛:智慧中医”活动顺利召开

阅读量:23 2023-07-24 收藏本文

7月22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合肥会员活动中心(以下简称“CCF合肥”)组织学术界、产业界CCF会员代表开展“CCF合肥庐州论坛:智慧中医”活动,通过实地调研联合安徽针灸医院进行座谈交流。本次活动借助学会的力量与中医医院对接,旨在推进学会和中医融合发展,为中医现代化提供技术指导。

CCF杰出会员檀明、CCF杰出会员汤进、CCF YOCSEF合肥2021-2022年度主席何向南、CCF合肥秘书长吴鑫坤等会员代表参与本次活动。安徽中医药大学医药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阚红星主持会议。安徽针灸医院副院长李梦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活动伊始,李梦院长带领CCF会员参观了中医名家的诊疗过程,让会员对针灸、艾灸、推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介绍了安徽省针灸医院的发展历程、医院特色和建设成果。


座谈交流中,CCF学术代表及企业代表们依次展开热烈探讨,围绕AI大模型给中医带来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讨论。探讨尝试借助人工智能、计算机等技术手段,实现如针灸恒温化和艾灸无烟化的研发,以及中医针灸研究的深化以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同时,提出通过信息化手段,如医院管理系统信息化、数据采集等,提高医疗服务效率和质量,促进医学科技融合的应用和发展。

希望通过此次契机CCF与针灸医院进行长期深入合作、协同创新,实现资源共享,形成各方合力,促进成果转化,加强应用场景示范建设。

座谈会最后,秘书长吴鑫坤总结中提到,CCF目前在合肥拥有丰富的专家资源和企业资源,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各方能在多个领域展开多角度的合作,共同建立科技成果的转化和研发项目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