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合肥联合举办“2023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思维赋能基础教育’山西教师研学活动”

阅读量:83 2023-07-10 收藏本文

2023年6月26日-7月1日,由中国科协支持、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组织实施,CCF合肥协办的“科普服务乡村振兴行动项目—计算思维赋能基础教育教师研学”活动在安徽合肥等地举行。来自山西吕梁地区临县和岚县的近80名科学、信息学、数学等学科一线教师,参与了青少年科技活动辅导技能培训。



在走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观交流的活动中,本次活动CCF合肥执行主席刘淇教授携志愿者同学引导吕梁教师一行参观并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科技创新活动创新思维理念、实现个性化智能教育进行探讨,旨在通过调研和双方交流提高教师科学素养,为中小学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内容打下基础,助力“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开阔教师视野,助力乡村振兴。



在结营仪式上,临县副县长王伟总结说,这次短暂的培训,只是开了个头,给乡村科学老师打开了青少年科技教育的一扇窗。希望老师们回去后能够利用学到的知识和接触到的各种资源不断丰富自己,始终保持对科学教育的热爱,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未来能够为临县和岚县培养更多科技人才,出更多的科技工作者,为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此次教师研学活动CCF合肥携手助力吕梁教师赴皖研学,也是“吕梁振兴”公益项目的一次拓展和延伸,借此让大山里的乡村教师近距离体验创新思维对青少年科技素养的提升,积跬步中渐至千里,共建教育革新之路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