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合肥与政府面对面--智能物联网产业应用与发展预告

阅读量:203 2022-02-23 收藏本文

CCF合肥会员活动中心2022226(星期六)举行CCF合肥与政府面对面

活动主题:智能物联网产业应用与发展

地点:中国网谷物联网科技产业园

主办单位: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

承办单位:CCF合肥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

协办单位: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

执行主席:吴 CCF合肥主席 瑶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CCF合肥走进合肥市瑶海区政府系列活动方案

活动背景

“CCF合肥与政府面对面”是中国计算机学会合肥分部特色系列品牌活动之一。通过组织学术界和政府的面对面交流,了解社会发展中物联网发展现状及政府工作的重心,凝聚CCF学术界及产业界、政界、高校的强大力量,围绕政府在物联网领域创新应用发展等相关问题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合肥西部高新区有“中国声谷”,现在,东部瑶海区有“中国网谷”。据悉,“中国网谷”将呈现出一谷三基地(合肥物联网科技产业园,长三角数字科技示范园,尚荣医疗产业园)的产业战略布局,三基地联动建设、运营,共同促进物联网产业生态聚集发展。重点培育物联网、大数据、云平台和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力引进国内外知名龙头企业在瑶海建设大数据云服务中心和高端技术研发平台。

本期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合作,充分发挥CCF组织的最大价值,为合肥市瑶海区的产业转型发展聚集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高端人才,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

226日下午

13:30      抵达中国网谷(地址:中国网谷物联网科技产业园)

13:30-13:50 参观中国网谷展厅、考察中国网谷项目;

14:00      抵达中国网谷物联网产业园20F会议室

会议主持CCF合肥委员                吴鑫坤

14:00-14:05 欢迎致辞合肥市瑶海区人民政府区长    童友好

14:05-14:10 致辞:合肥市科技局局长                

14:10-14:15 致辞CCF合肥分部主席                

14:15-14:30 CCF简介》:苏州西西艾弗科技服务公司执行总经理

                                                  庆山

14:30-14:45 中国网谷情况介绍

合肥物联网管理服务中心党组书记、瑶海区产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14:45-15:15 围绕双方合作机制展开交流

15:15-15:20 合影留念

座谈交流讨论:

1、瑶海区和CCF合作的想法

2、CCF在瑶海区开展产学研合作的路径

3、如何支持CCF会员在瑶海区开展成果转化或创业

4、设立CTO CLUB的可能性探讨

本期活动主持人:

吴鑫坤(安徽数据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斯百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CCF合肥委员

本期活动执行主席:

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院长,CCF高级会员,CCF合肥主席)

(瑶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CCF高级会员

参会方式:

(一) 报名加入会议:

CCF会员免费参会;报名请发送邮件至jli@iai.ustc.edu.cn

截止时间2022225 中午12:00

(二)加入中国计算机学会

扫码加入CCF(会费标准:会员200元/年,学生会员50元/年):


中国网谷

“中国网谷”是瑶海区于2019年开始倾力打造的产业品牌,实施“一谷三基地”产业布局,加快构建区域物联网产业生态圈,不断完善产业发展环境,逐步形成“5G网络+公共平台”的支撑体系和“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的智慧应用产业形态,打造国内物联网技术研发基地、人才实训基地、场景应用高地及产业集聚区。

“中国网谷”以旗下三大园区(合肥物联网产业园、长三角数字科技示范园、尚荣智慧医疗健康产业园)为支撑,助力瑶海打造数字产业示范区和智慧城市新中心。进一步促进传统产业转型,为瑶海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与其他区域做到优势互补,求同存异,共同打造以物联网为核心的新兴产业生态。


中国计算机学会合肥会员活动中心介绍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成立于1962年,全国一级学会,独立社团法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成员。

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促进技术和产业应用一线的交流和互动;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企业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

CCF合肥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合肥)成立于2012年12月14日CCF合肥现有委员会成员23人;在2015年、2019年、2020年、2021年的年底分部评估中,CCF合肥被评为“年度优秀会员活动中心”

据统计,CCF合肥现有会员1808人,其中CCF专业会员711人、高级会员76人、杰出会员7人、会士3人、学生会员1011人。

秉承会员构成、会员治理和服务会员的理念,CCF合肥服务会员和业界专业人士,CCF每年通过举办系列品牌活动,不断提升CCF合肥的影响力,致力于搭建产学研合作交流平台,达到传播计算机文化、增强计算机能力、提升信息化水平、辅助政府企业部门数据驱动的决策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