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新高度、新起点:CCF广州分部2023年第一次委员会会议暨CCF广州助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举行

阅读量:212 2023-02-24 收藏本文

2023年2月22日下午,CCF广州在广州市最高大楼—周大福金融中心(530米)60层东塔党群服务站,举办2023年第一次委员会会议暨CCF广州助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CCF会员与分部工委吴国斌主任CCF广州创始主席、华南理工大学韩国强教授,CCF理事、华南师范大学汤庸教授,CCF理事、广州主席、华南理工大学许勇教授,分部副主席、北明软件有限公司王进宏总经理,分部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郝天永教授;分部执委4人:华南农业大学黄琼教授,暨南大学黄书强教授,中山大学王昌栋副教授,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静董事长;分部监督委3人:广东工业大学武继刚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余志文教授,新华三集团吴一冰总监;分部委员7人:华南农业大学刘财兴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蒋盛益教授,广州大学高鹰教授,广东工业大学陈平华教授,电子第五研究所广州赛宝联睿信息科技公司黄建新副总工程师,中山大学吴迪教授,中山大学吴维刚教授参加。天河中央商务区南区联合党委、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提供赞助支持。

 

活动现场照片

首先进行CCF广州委员会会议,分部主席许勇教授致欢迎辞,说明了此次会议目的及意义,并以“2022年工作总结”为主题展开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完整地回顾了2022年CCF广州举办的18场活动,在活动数量和质量上都保持较高水平。此外,对广州的发展进行了总结,分部设立了会员单位特色活动系列和四大品牌活动系列,学术引领方面,分部打造了珠江论坛品牌系列活动,持续提高学术交流质量;会员交流方面,分部组织了多场走进高校/企业的活动,吸收更多新生力量加入CCF;地方服务方面,分部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努力拓展港澳交流;社会责任方面,分部切实履行公共服务职能,举办多场科普公益活动。

 

CCF理事、CCF广州主席许勇教授致辞

 

分部主席许勇教授做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随后,分部秘书长郝天永教授主持CCF广州10周年纪念环节,2022年是广州十周年,分部举办了“CCF创建60周年和CCF广州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并分析了活动中的历史篇、庆典篇和文化篇,接着介绍广州10周年风采展示的文章,分为“树活动品牌、促会员交流;融少中期路、泽学生成长,承文化积淀、助青年发展;揽湾区东风、拓国际视野。”,之后分部委员共同观看了CCF广州十周年纪念视频,共同回顾了分部过去十年在历任组织机构成员的辛勤耕耘和所有会员的大力支持下所取得的发展和成绩。

 

广州10周年纪念视频

接着,分部秘书长郝天永教授主持召开了CCF广州助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分部执行委员围绕着活动创新和影响力、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发展、产学研融合、企业服务、湾区融合、会员发展等方面踊跃发言,积极为分部工作献计献策,为CCF广州高质量发展,以及CCF广州助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分部委员纷纷献计献策、畅谈未来发展

 

CCF会员与分部工委吴国斌主任广州主席许勇教授做论坛总结

CCF会员与分部工委吴国斌主任做论坛总结,认可广州作为全国大型分部在过去取得的一系列成绩,一贯保持着高质量活动,欣喜看到广州在服务CCF国际化上所做的努力,并对特色活动、学生活动、产学研提出了具体的建议。至此,CCF广州2023年第一次委员会会议暨CCF广州助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圆满结束。会议前期准备充分,现场讨论热烈,为广州2023年的工作计划以及如何助力高质量发展理清了思路和方向。回首十年,在分部成员的共同努力下,CCF广州活动成绩显著。展望2023,分部委员自信满怀,协作一心争创佳绩。

 

参会委员和嘉宾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