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人工智能产业化前沿论坛 - CCF广州珠江论坛第22期

阅读量:465 2022-09-01 收藏本文

20228月26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珠江论坛22-人工智能产业化前沿论坛在广州中新知识城广州商学院举行。论坛邀请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副院长刘静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广东省软件工程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CCF杰出会员、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黄翰教授,TCL实业软件工程中心系统技术中心总监曹捷高级工程师,芝兰玉树集团董事长、腾讯公司前商务总监杨威作主题报告。CCF杰出会员及广州会员活动中心执行委员、暨南大学博士生导师黄书强教授,CCF广州会员活动中心监督委员新华三集团吴一冰总监,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论坛广州分论坛主席、华南农业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黄栋副教授,广州商学院副校长张燕、副校长余何,信息技术与工程学院、现代信息产业学院领导和师生代表,CCF会员以及来自各院校的师生近50人以及线上40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黄翰教授、黄书强教授、吴一冰总监担任论坛执行主席。

 

1:活动现场设置的大型宣传海报

余何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广州商学院致辞,人工智能作为引领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科技,将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人类生产力提升最重要的基础之一,当前纷繁复杂的国际形势下,中国人工智能自主研发能力、应用能力的重要性更加凸显,人工智能已成为国家战略性发展规划的重点。在人工智能发展领域中,教育具有基础性、根本性地位,世界也正积极探索人工智能与教育深度融合的实现路径。广州商学院注重“新商科+泛ICT融合”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教育,深化人才联合培养,与华为、阿里、腾讯、科大讯飞等高新技术企业共建人工智能现代产业学院,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化培养输出应用型人才。余何希望,本次论坛能聚焦新时代对人工智能的新需求,推动AI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促进人文交流和教育合作,为人工智能产业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广州商学院余何副校长代表承办单位广州商学院致辞

主题报告环节,刘静教授和黄翰教授以自身研究项目为例,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落地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分享了对人工智能产业化途径的思考。曹捷总监和杨威董事长从企业和投资者的视角解读了人工智能产业化的可行路径及机遇。

 

3: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州研究院副院长刘静教授做主题报告

 

4:广东省软件工程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CCF杰出会员、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黄翰教授做主题报告

 

5: TCL实业软件工程中心系统技术中心总监曹捷高级工程师做主题报告

 

6:芝兰玉树集团董事长、腾讯公司前商务总监杨威做主题报告

圆桌论坛上,与会专家就“人工智能产业化,技术重要还是模式重要”议题展开深入交流及思想碰撞,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意犹未尽,论坛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7:圆桌论坛-“人工智能产业化,技术重要还是模式重要”

 

8:与会专家和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