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成立

阅读量:15 2023-12-26 收藏本文

2023年12月21日,CCF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成立大会在大连民族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举行,CCF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分会是CCF在全国成立的第80个学生分会,也是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直属高校成立的首个CCF学生分会。

出席本次成立大会的有CCF学生分会工作组组长、中山大学王昌栋副教授(线上)CCF大连主席、大连海事大学教授王新年,大连民族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肖瑛,大连民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崔杰,CCF大连执委、CCF YOCSEF大连主席、大连大学教授盖荣丽,CCF大连监委、大连栋科软件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永鹏,CCF YOCSEF大连AC委员、辽宁轻工职业学院信息工程系主任焦战,CCF高级会员、大连民族大学物联网系教授王法胜,以及来自辽宁师范大学、大连大学等高校和企业的代表。成立仪式由CCF大连执委、大连民族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贺建军主持。

会议伊始,贺建军介绍了CCF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分会筹备情况和到场嘉宾。


1 贺建军介绍筹备情况

王昌栋代表CCF学生分会工作组线上致辞。王昌栋首先对CCF学生分会建立的初衷、发展、组织的学术活动以及会员权益及职责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然后表达了对CCF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分会的热切期望。

王新年代表CCF大连致辞,王新年首先对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大连民族大学师生对CCF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对CCF的文化内涵、CCF大连的情况进行了介绍,最后希望学生会员能够借助CCF这个平台慢慢成长为有思辨能力、组织能力、创新能力和奉献精神的专业人才。


2 CCF大连主席王新年致辞

崔杰代表大连民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致辞。崔杰首先代表学校对学生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也对各位专家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然后介绍了学校研究生教育方面的情况,并表示CCF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分会的成立不仅加深了大连民族大学与CCF的联系,也增强了学生对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感知力,希望学生分会能结合本校学科和专业特色,广泛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不断加强与其他学生分会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拓宽学生会员的专业眼界、提升学术水平,共建共学共同成长。


3 大连民族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崔杰致辞

肖瑛代表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致辞。肖瑛介绍了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及电子信息学科特区在研究生教育方面的特色与成效,最后希望学生分会能够借助CCF这个平台多做一些针对性的有特色性的学术活动,从而能够达成CCF学生分会成立的初衷,也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积极的参与分会的学术活动,拓宽视野,增长学术见识,在学术道路上越走越远。


4 大连民族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肖瑛致辞

竞选通过提前报名及现场报名方式,吸引了众多学生的参与,经过候选人演讲、现场师生提问,学生会员无记名投票等环节,最终以差额形式,选举出CCF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分会第一届执委会成员(名单附后)。


5 执行委员会选举环节

学生分会主席金正旭及其他执委进行就职宣誓并发表感言,承诺将主动承担分会职责,积极开展各类学术活动,为本校会员同学提供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


6 授旗仪式

接着,与会人员以“如果再读一次大学/研究生,我会怎样做”为题从学业规划、师生关系、创业就业等方面进行了Panel讨论。最后,王新年以《Foot Biometrics》为题为CCF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分会做了学术讲座,从足迹生物特征识别的研究内容、挑战、产业应用、发展趋势等方面与学生进行了详细交流。


7 Panel讨论

CCF大连民族大学学生分会督导主任及首届执委名单:

督导主任:贺建军

执行委员会

主席:金政旭

候任主席:孙建鸿

执行委员:关雅木、李佳璇、单宗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