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大连走进大连民族大学助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

阅读量:2 2023-12-25 收藏本文

2023年12月15日,CCF大连成功举办了“CCF大连走进大连民族大学”活动,主题为“推动产教融合、助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本次活动旨在加强CCF大连校企会员之间的了解、交流和合作,促进高校、企业在专业学位研究生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本次活动的执行主席为CCF大连执行委员贺建军和主席王新年,来自包括学术界、企业界的CCF会员以及大连民族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的教师代表40余人参会。

从上午8:30开始至下午15:00,与会嘉宾分组参加了大连民族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别大数据技术与工程专业领域2022级研究生的开题工作,并结合开题报告和研究生的陈述,对课题选题、技术路线等给出了中肯的、指导性意见,也使嘉宾们对大连民族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类别的培养方向、培养特色、研究生培养情况有了深入了解。


下午15:20至17:30,与会嘉宾与大连民族大学的教师代表一同进行了“推动产教融合、助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交流座谈,就“专业学位与学术学位分类培养机制如何构建?”、“电子信息专业学位研究生如何培养才能满足企业、行业发展需求?”、“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面校企如何深度协同?”、“如何提升企业和企业导师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积极性?”等问题进行了激烈讨论,同时部分参会企业代表与大连民族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就以项目和人才培养为纽带的校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大连高校企业会员与大连民族大学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也为未来研究生培养合作落地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和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