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大连校企行-走进华录智达”成功举办

阅读量:533 2021-05-24 收藏本文

       202151513:00分,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大连分部、华录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度“CCF大连校企行-走进华录智达”活动在大连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黄浦路717号华录大厦成功举行。

本次活动由华录智达和中国计算机学会大连分部共同发起,旨在通过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一方面让高校科研人员了解企业真实应用需求,另一方面让企业了解高校科研成果,从而进一步推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本次活动执行主席为CCF大连副主席2020-2022)、华录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世强总经理,CCF大连分部副主席2020-2022)、大连海事大学王新年副教授。参加本次活动CCF大连分部主席2020-2022)、大连海洋大学于红教授,辽宁师范大学张永教授,CCF大连分部执行委员2020-2022、大连理工大学孙亮副教授,CCF大连分部秘书长2020-2022、大连理工大学齐恒副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孙伟峰副教授,大连海洋大学吴俊峰副教授,东北财经大学高明副教授,大连海洋大学刘明剑博士、王芳博士,以及来自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海洋大学的学生们共20余人。

华录智达的总经理张世强、常务副总经理孙宏飞、软件研发经理钱贵涛等企业高层人员热烈欢迎CCF大连分部师生的到来,带领大家参观了中国华录大厦展厅,并由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华录的发展历程及集团各个子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和实物展示。企业高层与师生针对各个产品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为后期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参观结束后,在中国华录大厦5楼会议室,首先由华录智达进行了研究课题发布,期间老师们兴致高昂,针对需求及技术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师生们一方面惊叹于华录智达在领域内的独特专业见解及深厚技术积累,一方面也了解到企业技术应用前沿及待攻关需求难点,为今后科研找到了新的方向。课题发布讨论之后,所有参会人员一起就校企合作方式、产学研落地计划、CCF大连与华录智达的产学研合作基地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与交流,最后进行了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通过走进华录智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及研讨交流,使得分部会员深入了解到大连企业的真实需求,增强高校会员与企业会员之间的了解、交流和合作,促进校企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合作,助力大连地方经济发展。本次活动气氛轻松、参加活动者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CCF大连校企行值得作为分部品牌活动长期持久地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