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大连成功举办“CCF大连边疆行”主题活动——走进新疆师范大学

阅读量:606 2019-07-31 收藏本文

为推动科技援疆,扩大CCF在祖国边疆的影响力,以及为CCF 大连会员打通合作渠道,使其身临边疆、拓展视野,7月23日,CCF大连分部的代表们集体访问了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的新疆师范大学(新师大),并在该校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了一场学术交流研讨会。新师大计算机学院院长潘伟民教授致欢迎辞,并向CCF大连分部的代表们介绍了新师大及计算机学院的发展。CCF大连分部执行委员,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葛宏伟副院长向新师大师生介绍了CCF及CCF大连分部的情况。双方就CCF大连分部与新师大计算机学院的长远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图一: 葛宏伟介绍CCF及CCF大连

图二:潘伟民院长与葛宏伟就合作意向达成共识

在学术报告环节,来自大连理工大学的王栋副教授和齐恒副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视觉跟踪:从短时到长时”和“软件定义的未来互联网”的报告,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会议全程由新师大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炳才教授主持,同时他也为活动前期的筹备工作辛勤忙碌。

图三: 大连理工大学王栋作题为“视觉跟踪:从短时到长时”的学术报告

图四:大连理工大学齐恒作题为“软件定义的未来互联网”的学术报告

下午,双方一起参观了新师大温泉校区,并且就CCF活动及精神、科技援疆、学生联合培养、新疆联合基金申报等内容进行了热切的讨论与交流。CCF大连分部代表、大连民族大学贺建军老师描述了本校少数民族学生的生活及学校的相应支持,期待大连地区与新疆地区更好的合作交流。

图五: 活动合影留念

此次CCF大连边疆行的活动是CCF大连打造品牌公益活动的一次尝试,为加强大连与边疆高校间的合作交流,奠定项目及人才合作的基础。也希望能为CCF品牌树立做一些事情,为我国科技援疆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