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 珠海青年论坛暨青年工作组成立Club

阅读量:23 2023-12-12 收藏本文

2023年1210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珠海、CCF YOCSEF深圳、中山大学承办的“CCF 珠海青年论坛暨青年工作者成立Club”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

CCF珠海主席方俊彬、CCF珠海秘书长雷彬、CCF YOCSEF总部主席高志鹏、中山大学软件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蓝澎德、CCF YOCSEF总部AC陈小军、CCF YOCSEF广州前主席黄栋、副主席刘同来、CCF YOCSEF深圳副主席黄典、CCF YOCSEF香港(筹)提名委员李平等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CCF珠海执行委员陈建国、CCF珠海委员郭利共同主持。


首先,方俊彬和蓝澎德分别致欢迎辞,介绍了CCF珠海青年工作组成立的背景和意义。方俊彬宣读了CCF珠海关于成立CCF珠海青年工作组的决定,并与雷彬分别向陈建国和郭利颁发任命CCF珠海青年工作组组长和副组长聘书。

高志鹏围绕YOCSEF是什么、从哪来、做什么和规则文化等方面进行YOCSEF文化培训。YOCSEF总部AC陈小军,YOCSEF深圳黄典,YOCSEF广州黄栋、刘同来,YOCSEF香港(筹)李平分别发言,祝贺CCF珠海青年工作组成立,希望通过湾区青年的联动和融合,共同将大湾区的青年计算机科技工作发展成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生态圈的一大亮点。

活动特别邀请来自广州、深圳、珠海的青年计算机工作者带来专业报告。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谢思泓教授围绕《图模型的可解释性》,介绍概率图模型和图神经网络,并对图数据和模型在可解释性上的研究方向作了展望。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副研究员徐奇门以《大规模实空间密度泛函理论计算软件研发——SPARC》为题,本报告针对自研实空间DFT计算软件——SPARC做详细介绍。华南农业大学院长助理黄栋以《无监督图学习的若干研究进展》为题,介绍大规模二部图单步分割算法、多源大规模图融合学习、深度自监督图学习及其应用等研究进展。

中山大学南雨宏副教授围绕《移动应用关键基础功能安全及隐私保护研究》,以二维码扫码及跨应用内容分享为案例场景,介绍移动应用关键基础功能的安全及隐私保护前沿问题。锐捷网络公司销售总监黄玉泉以《PC国产化背景下云桌面的应用》为题,介绍PC国产化背景下如何通过云桌面方式更好解决业务系统的适配问题。云洲智能公司技术总监杜恩宽围绕《云洲智能及无人艇应用技术发展》,介绍智能船艇智能化应用与技术挑战、开放式平台构建、行业应用协同与大数据处理等技术内容。

最后,雷彬作活动总结,青年工作组的成立将充分调动珠海青年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进一步扩大CCF珠海的影响力。

CCF珠海青年工作组为CCF珠海会员活动中心的服务工作组,旨在为珠海市及周边地区从事计算机相关行业的青年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管理者等计算机青年工作者打造一个提供技术交流、思维碰撞、业务沟通等服务的活动平台,为珠海市及周边地区青年计算机人才的技术提升、能力增强以及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