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珠海走进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阅读量:13 2023-11-13 收藏本文

2023年11月9日,CCF主办,CCF珠海和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CCF珠海走进欧比特:深入欧比特科技园实地考察交流科技成果创新转化成功经验”在珠海欧比特科技园举行。活动以开展科技成果创新转化及产学研融合交流为主题,旨在探讨产学研融合和科技成果转换模式,以及如何促进人才要素流动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项目落地,此次活动共有20余名CCF会员、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参加。活动执行主席为CCF珠海执委邓练兵博士和CCF珠海秘书长雷彬副教授,邓练兵担任活动主持人。

活动开始阶段,由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蒋晓华向来访人员详细展示并介绍了欧比特粤港澳大湾区(珠海)数据与应用中心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以及芯片展厅。


图1.蒋晓华介绍粤港澳大湾区(珠海)数据与应用中心与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

随后开展座谈活动执行主席、CCF珠海执行委员邓练兵博士在致辞中说道“此次活动的目的是选择一些珠海的优秀企业,通过参观与交流的方式,寻找科研创新与产学研合作的契机,通过合作与交流促进高校与企业间的深入了解,找到合作项目的启发点,促进双方的共同进步”。活动执行主席、CCF珠海秘书长雷彬副教授介绍了CCF以及CCF珠海分会,就CCF的理念、会员权益、扩展平台与CCF珠海展开的各项活动进行了重点说明,并指出:“CCF珠海秉承CCF‘会员构成、会员治理和服务会员’的理念,依托CCF平台和资源建设,通过多元多维度的活动,加强CCF对会员的本地化服务,促进会员间的交流和合作。”


2.邓练兵博士就会议主题致辞


3.雷彬副教授介绍CCF

北京师范大学王田教授、中山大学廖国成助理教授、珠海科技学院李大琳教授分别就各自的团队科研及方向做了简要介绍。



4.高校教授介绍其团队科研及方向

与会嘉宾围绕科研合作、产学研融合模式及人才联合培养等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探讨如何在科研创新与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更好的服务于珠海优势创新产业,并就人才培养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5.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是CCF珠海分会牵头组织的科技创新交流活动,通过参观企业与科技创新交流会的形式,带领高校团队实地考察、参观珠海地区优秀企业,与企业进行友好的交流,共同探讨合作,挖掘产学研合作模式,对于CCF珠海分会的影响力进一步发展,具有一定推进作用,同时对于推动各高校产学研推进事业的发展,有着不可低估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