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珠海举办CCF珠海走进五邑大学暨AI+工业大数据研讨会

阅读量:6 2023-07-06 收藏本文

7月2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五邑大学粤港澳工业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CCF珠海承办的“CCF珠海走进五邑大学暨AI+工业大数据研讨会”在五邑大学召开。来自江门、中山、佛山、东莞、珠海等高校师生、企事业单位科研工作者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由CCF珠海副主席张平和五邑大学教授洪智勇主持,五邑大学党委副书记李霭康出席并致辞。

 

(会议现场)

会上,李霭康致欢迎辞,对参会的专家及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李霭康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把教学和科研团队动员起来,主动融入、积极投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使前沿学科的学术交流、研讨活动常态化,加强交流学习,携手共同进步,实现合作共赢。

 

(主题报告嘉宾)

大会围绕“人工智能与工业大数据的深度融合”主题,交流分享AI+工业大数据的最新成果。五邑大学粤港澳工业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余文华教授做《人工智能引起工业大数据的深层变革》、江门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彭志平教授做《乙烯裂解炉管智能健康管理关键技术及应用》、东莞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陶铭教授做《移动边缘计算AI赋能的资源定价及卸载策略》、中山大学李丹副教授做《面向工业互联网的数据挖掘与数据治理》、佛山科学技术学院粤台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王东副教授做《装备数字孪生与工业大数据》、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邹昆教授做《智能视觉技术发展及应用》等主题作报告,共同探讨了人工智能与工业大数据技术进展及在工业界的应用。

 

(会议部分代表合影)

CCF珠海秉承CCF“会员构成、会员治理和服务会员”的理念,依托CCF平台和资源建设,通过多元多维度的活动,加强CCF对会员的本地化服务,促进会员间的交流和合作,努力推动珠中江澳会员与全国会员之间的联动和共同发展。此次研讨会是CCF珠海推动珠中江澳会员发展的举措之一,未来CCF珠海将为这一目标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