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保定举办数字服务产业产教融合论坛

阅读量:12 2024-01-02 收藏本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年)》,对于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具有重要意义。在此背景下,20231231日下午,由CCF主办、CCF保定和保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数字服务产业产教融合论坛”在保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执行主席由CCF保定执委、保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系主任杨克林和CCF YOCSEF保定AC、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冯士恩担任。


论坛邀请了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白欢朋,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中心副主任李小庆,保定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工程系副教授程治国、张少轩,分别做主题演讲;在思辨环节邀请了CCF保定分部主席、河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晓晖CCF保定分部副主席、华北电力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鲁斌,保定市教育局、保定市考试院的相关领导,保定市企业家协会秘书长张海燕和众多企业家代表参与讨论。与会的专家学者、产业界和企业界人士,共同探讨数字服务产业产教融合发展新趋势,分享创新经验和成功案例,为推动保定市数字服务产业的内涵发展和产教融合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主题演讲阶段,国信优易数据有限公司副总裁白欢朋分享了题为《数字职业开启人才培养新时代》的主题演讲,从数字经济发展的视角详细介绍了数字职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快速培养数字职业人才。


白欢朋主题演讲

随后,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学会校企合作促进中心副主任李小庆分享了题为《国际国内教融合案例思考》的主题演讲,从国内国际数字服务产业和创新创业大赛的视角详细介绍了数字服务产业人才的重要性、如何培育数字服务产业人才,并分享了具体案例。


李小庆主题演讲

工单制教学专家、保定职业技术学院程治国副教授作了题为《工单制教学在产教融合中发挥的作用》的主题演讲,着重介绍了工单制教学的理念以及在数字服务产业产教融合培养人才方面的创新思路。


程治国主题演讲

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张少轩副教授作了题为《区块链技术助力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设想》的主题演讲,从区块链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典型应用、区块链技术助力市域产教联合体建设等多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市域产教融合区块链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思路。


张少轩主题演讲


与会代表交流


与会代表交流


与会代表交流


与会代表交流


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数字服务产业产教融合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保定市数字服务产业产教融合发展提出创新思路,有助于推动政产学各界在数字服务产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同应对发展中的挑战,为保定市数字服务产业产教融合发展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