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常州分部邀请南京大学聂长海作报告

阅读量:390 2020-10-09 收藏本文

2020930日下午,CCF常州分部邀请CCF杰出会员、南京大学聂长海教授做题为“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发展”的报告,报告会在常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举办,学院相关领导、部分青年教师和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区块链技术自2008年产生到现在,虽然只有10年多时间,一直受到人们关注,特别是201910月中央政治局组织了一次专门的区块链学习,把这项技术的热度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本次报告就区块链技术是什么,为什么社会需要区块链,区块链工作原理,区块链已经、以及将来会对我们产生的影响,目前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等一些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初步的总结和探讨。会后,青年老师、同学们与讲者开展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聂长海博士,CCF杰出会员、南京大学计算机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副秘书长。他先后在东南大学(1996-2007)和南京大学(2008-至今)任教,2007年到2008年在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计算机系访问学者一年。在20多年的教学工作中,他主讲过数学类和计算机类课程10多门,基本上覆盖了数学与计算机科学的所有主干课程。教学上积极研究和探索教学规律,尽职尽责,教学效果良好,曾多次获得教学奖,2013年在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教材《软件测试的概念与方法》,2020年在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智能化软件质量保证的概念与方法》。发表及合作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包括软件工程领域国际最高级期刊TSETOSEM和具有高影响因子的国际期刊ACM Computing Survey2015年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组合测试》,该著作是国内唯一一本系统介绍组合测试方法的专业著作。获得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主持过国家863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的项目多次作为重要成员获得省部级科研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