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活动日历 > CCF走进高校

CCF@U第813场: 王树徽走进成都东软学院

阅读量:488 2021-10-19 收藏本文

CCF走进高校第813

敬请关注

时间:20211021日(星期四)15:00-16:30

地点:成都东软学院A3-104学术报告厅

特邀讲者:王树徽,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

演讲题目:面向深度人机协作的可信跨媒体分析与推理


参加方式:

CCF会员免费参加,非CCF会员可现场入会并参加。(CCF会员可以带1-2名非会员参加活动)

特邀讲者:王树徽

      undefined

      个人简介:

王树徽,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2006年于清华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2012年于中科院计算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从中科院计算所博士后出站并留所工作、历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从事图像视频理解、跨媒体分析推理与知识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发表录用TPAMI、TIP、TMM等IEEE/ACM汇刊以及CVPR、ICCV、NeurIPS等顶级学术会议论文60余篇;获2020年国自然基金委优青资助。获得吴文俊人工智能自然科学一等奖(2020)、CCF科学技术奖(2012)等奖励

报告题目:面向深度人机协作的可信跨媒体分析与推理

      报告简介:

跨媒体呈现出跨模态、跨数据源的复杂关联特性。跨媒体分析推理技术研究拟针对跨媒体数据特点,以多模态人类智能为目标,构建跨模态、跨平台内容的语义贯通机制,并进一步通过问答、交互等方式,实现针对复杂认知目标的不断逼近。然而,现有方法从学习机理、分析过程、推理结果等方面存在难以解释的难题,对在该研究方向上产生变革性突破造成了困难与阻碍。本报告拟面向深度人机协同发展需求,提出可信赖跨媒体分析推理的研究构想,介绍研究组近期在细粒度图文知识获取与可信跨媒体推理的若干研究探索,包括:1)提出了多模态实体链接问题并构建了相应的大规模数据集和基准框架;2)语言指导的图像视频对象定位与分割;3)自然监督条件下的全概率化视觉问答模型;4)偏差去除的鲁棒视觉问答方法等。基于已有研究结论,以及符号主义与连接主义结合的思想,探讨可解释跨媒体分析推理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

     undefined        

  CCF微信公众号,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