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会员活动中心风采展示——青岛

阅读量:533 2023-06-06 收藏本文

CCF青岛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青岛)成立于2016917日。自成立至今,CCF青岛致力于推动计算机领域的前沿研究与技术创新,在促进学术、产业和政府之间的深度对接,不断推动青岛本地计算机科学的发展和普及发挥重要作用。

CCF青岛始终秉持CCF的治会理念与追求,以“定位区域、突出特色、注重实效、扩大影响”为宗旨,积极开展活动和服务地方,不断扩大CCF青岛的影响力。目前,CCF青岛现有杰出会员4人,高级会员71人,专业会员401人,学生会员629人,总有效会员1105人。

一、融合创新思维,构筑CCF青岛可持续发展交流平台

CCF青岛一直致力于为会员提供一个专业交流和探讨的优质平台。CCF青岛始终秉持创新思维,鼓励会员们在学术交流和实践探索中勇于创新、敢于开拓,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和经验,为可持续发展提出具有前瞻性的想法、方案和解决方案,共同引领可持续发展的未来。目前CCF青岛已形成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一年一度的“CCF青岛会员日活动”、紧跟技术前沿的的“崂山论坛”、独具特色的“海洋大数据智能分析研讨会”,为青岛的广大会员提供一个可持续的发展交流平台。


  CCF青岛举办海洋主题研讨会

二、肩负社会使命,深化高校产学研合作,助力高校人才培养

CCF青岛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多次走进高校,吸纳杰出学子加入组织,致力于提升学生学术素养,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共同砥砺前行,推动科技和学术事业发展。青岛历年研讨会均受到来自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滨海学院、青岛工学院等高校学子的热烈响应,近两年,积极推动与职业院校的交流,包括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滨海学院、黄海学院等,进一步扩大CCF的辐射圈。


CCF青岛走进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与会人员在线一起观看CCF宣传片

三、汇聚智慧共话未来,打造“崂山论坛”高端交流平台

1CCF青岛崂山论坛:Tech-Fair校企技术交流大会。为推动学术界和产业界的交流合作,号召科学研究面向实际需求、企业创新关注前沿技术发展,CCF青岛已成功举办六届 “Tech-Fair校企技术交流大会”。

多年来,历届Tech-Fair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政务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来自全球知名专家、学者和业界领袖的热情关注。青岛市工信局、崂山区工信局、崂山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崂山区经济发展局等部门已经深度参与到活动中,同时,爱奇艺、小米、百度、美团、中科曙光等科技公司,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科院计算所等国家科研机构,红领、海信、高校软控、中科曙光、西门子等青岛高新技术企业带来的前沿技术报告使大家受益匪浅。


CCF青岛首届Tech-Fair参会人员合影


CCF青岛第六届Tech-Fair参会人员合影

2CCF青岛崂山论坛:走进知名企业2017325日,CCF青岛在海信大厦成功举办了“走进名企第一站—海信集团”,海信集团副总裁陈维强代表海信集团对CCF青岛会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所有参会人员参观海信展厅并听取研发报告。此次活动使得更多人对海信集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自此,CCF青岛先后走进科大讯飞、中科曙光国际、西门子青岛创新中心、海尔集团、赛轮集团等知名企业。为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搭建平台的同时,也为区域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CCF青岛走进海信集团

 

 

CCF青岛走进中科曙光国际                            CCF青岛走进海尔集团


CCF青岛走进赛轮集团

3CCF青岛崂山论坛:聚焦前沿技术。CCF青岛一直致力于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顺应本地经济特色开展一系列专题研讨会。通过汇聚青岛各个涉海科研机构,包括中科院海洋研究所、海洋一所、崂山实验室、海国家海洋局北海分局、中国海洋大学等,CCF青岛将继续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积极推动海洋技术开发和计算机学科交叉发展,不断促进信息化与海洋科研领域的深度融合。


   CCF青岛走进“科学号”考察船                 CCF青岛走进“崂山实验室”


参观我国自主研发的“东方红3号”深远海科学考察船

展望未来,CCF青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学术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以共赢为目标,推动CCF青岛持续、稳步、快速发展。

CCF青岛现任执委会&监委会成员:

主席

庞善臣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教授

副主席

黄振    中译语通文娱科技(青岛)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

赵建立  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教授

秘书长

王胜科  中国海洋大学副教授

执行委员

杜军威  青岛科技大学信息学院副院长、教授

广红    青岛百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洪焕健  青岛国创智能家电研究院总工程师

吕琳    山东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系主任、教授

赵中英  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学术教授

监督委员会主席

孙虎元  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

监督委员会委员

仲国强  中国海洋大学教授

张乐江  山东恒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