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会员活动中心风采展示——无锡

阅读量:830 2023-05-09 收藏本文

CCF无锡活动中心(简称:CCF无锡)成立于2014年4月26日,成立至今,历任四届执委会,现有专业会员265人,学生会员109人,其中CCF常务理事3人,会士3人,杰出会员5人,高级会员39人。CCF无锡2018年、2019年两年荣获全国优秀会员活动中心, 2020年获得会员发展贡献奖。

CCF无锡致力于服务本地会员,各届执委团队真抓实干、蓄势聚力,形成了有本地特色的文化,使CCF在无锡各级政府,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影响力持续扩大,CCF文化在会员中辨识度较高。


CCF无锡第四届执委换届选举大会合影

1、开拓创新,彰显品牌优势

CCF无锡结合自身特点,紧密贴合江南所、江南大学和无锡超算中心、太湖实验室等科研院所的优势,着眼于高性能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智能制造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精心打造“太湖论坛”学术品牌,同时通过多场学术报告会,走进高校、园区、走进企业,举办沙龙等形式举办系列活动联企助企。

CCF无锡的运行机制和工作成果得到CCF秘书长杜子德先生的高度评价,认为“CCF太湖论坛在组织、参会规模、讲者、服务、影响力、营收、和总部互动方面都作出了表率。值得推广!”截止2022年,CCF “太湖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十二届,参与人数近4000人次,论坛展示了新研自主可控成果,持续助力了国产软硬件自主可控发展,“太湖论坛”品牌受到了业界的一致认可。


第十届太湖论坛

2、跨界协同,深化产学研合作

通过组织CCF专家走进企业,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持(如: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蓝深远望、红豆集团、等单位);充分利用CCF资源为无锡市政府招商引资、人才引进、产学研合作搭建了一个平台;通过连续地举办六届高职计算机学院院长论坛,大大提高了CCF在高职院校的影响力。


走进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活动


高职院校校长论坛

3不忘初心,会员关爱深入人心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会员,会员优先” 的指导思想,以问题为导向,为会员提供服务。

通过组织会员关爱系列活动,促进交流,形成具有家庭特色的分部文化,例如已经举办了六届春季毅行、五届掼蛋比赛、疫情以来举办了3次健康科普讲座。活动从形式到内容受到了会员的一致好评,会员群互动频繁,粘性较高。


2023年会员踏春毅行活动

4、组织建设健全,服务专业

充分发挥执委和委员的积极性,不定期召开执委及扩大会议,集思广益,精益求精;建立了一只过硬的志愿者团队,采用会员为会员服务的方式保障质量;定期对工作做出贡献的会员和单位给予表彰和奖励。

与此同时,CCF无锡通过多种形式的产学研交流互动吸引了企业的关注,企业赞助踊跃,丰富了会员活动中心经费来源,改善了本地专属会员活动场所的环境,增强了可持续发展的后劲。


组织学习活动

5、走出去学习,引进来服务

与总部、分支机构、服务机构的互动,与太原、上海、南京、杭州、苏州、常州、广州、成都、合肥、福州和宁波等分部进行交流,特别是2021年以来,积极参与长三角活动中心和苏州业务总部的活动。通过这些横向联系,加强了交流,开阔了视野。


CCF业务总部&学术交流中心奠基仪式


参加长三角会员活动中心工作研讨会

十年往事历历在目,CCF无锡在总部的大力支持下根系会员,借助CCF的资源优势,点亮了自己,获得了本地会员的认可与支持。但是我们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无锡高校少,企业多,如何精准地为广大中小企业服务定位,扩大会员基础,推动平台影响力还有很大的空间去完成。CCF无锡执委们都坚信只要“志存高远、行积跬步”,通过一代又一代CCF人的接续努力和奉献,一定会做出更多的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