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会员活动中心风采展示——沈阳

阅读量:293 2023-04-26 收藏本文

CCF沈阳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沈阳)于2014年4月10日成立。在过去的九年间历任组织机构成员的辛勤耕耘和所有会员的大力支持下,CCF沈阳在会员发展和特色品牌活动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目前,CCF沈阳分部目前有会员1400人(学生会员721人、专业会员583人、高级会员82人,杰出会员13人、会士1人)。

一、提升学会凝聚力 服务辽宁地方发展

CCF沈阳定期举办线下会员交流活动,旨在提升学会成员之间凝聚力,在感受家乡青山绿水的同时放松心情、交流工作、探讨学术,活动得到了广大会员的积极响应。

=

CCF沈阳成功举办“聚力学会、服务家乡”交流踏青活动

CCF沈阳也遵循社会道德风尚,助力家乡脱贫攻坚,发挥社会团体的公益作用。CCF沈阳与马友营乡积极沟通对接,始终把公益作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持续传递正能量,助力乡村教育高质量发展。


CCF沈阳为马友营乡捐资捐物

为贯彻落实当前数字辽沈建设的重点任务,CCF沈阳举办了联通智慧城市展馆参观交流活动。此次活动不仅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高效应用,还助力了地方社会经济与产业发展。CCF沈阳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及坚持政府导向,按照文件要求主动配合举办科普活动,弘扬创新精神、发展计算思维、践行信息社会责任。


CCF沈阳| 联通智慧城市展馆参观交流活动

二、助力科技强国 谱写青春之歌

CCF沈阳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多次走进高校,吸纳学生会员,帮助提高学生学术水平,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同时因大环境影响存在着“学生求职难”“企业招人难”“教师线上教学阻碍”等问题,CCF沈阳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老师学生企业相结合的方法,积极推动学生就业、提升线上教学。


CCF沈阳|成功举办CCF校企面对面——东北专场网络招聘会(春招)


CCF沈阳走进辽宁工程技术大学


CCF沈阳走进沈阳化工大学

高校教师结合自身课程特点,积极开展线上教学。和传统教学手段相比,线上教学灵活性强,手段更加丰富,但存在着与学生互动困难,课堂秩序不易控制等问题。CCF沈阳分部针对教师反馈问题,邀请四位嘉宾针对线上教学方法、经验展开讨论,旨在为高校教师提供交流、学习平台。


CCF 沈阳成功举办“线上高校”的机遇与挑战论坛

三、论坛促交流 互学共成长

CCF沈阳以“促交流、共成长”为品牌理念,累计四年举办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论坛,形成了多个前沿科技话题。论坛围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当前问题,邀请国内权威专家做报告,并从新挑战,新思路,新方式,新手段,新体系等方面展开思辨和讨论,有助于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的研究水平,并且拓展产学研融合机遇。

同时,CCF沈阳也定期举办论坛会,论坛会上各界专家、学者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参与度极高,促进与会人员交流,更迅速地推动学术发展,科技成果转化。


CCF沈阳-“泛在智能环境下的移动计算”论坛


CCF沈阳成功举办“智慧医疗”技术论坛

四、同心协力 上下一心

CCF沈阳积极支持配合CCF总部在沈大型活动。支持举办多次大型活动,得到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请到多位界内权威人士,为在沈学者提供同台竞技、交流学术、展现风采的良好交流平台,打造双向交流的契机,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CCF沈阳此举推动了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实践,体现了学会围绕“建设科技强国”伟大目标行动的责任担当。

CCF沈阳现任执委会&监委会成员:

主席:

鲍玉斌 东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

副主席:

范纯龙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教授,博士

于金刚 中国科学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主任,辽宁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研究员,博士

秘书长:

华 沈阳华睿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兼总经理,沈阳市计算机学会法人兼秘书长,高级工程师,博士

委:

羽 东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杂网络系统安全保障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博士

沈学利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软件学院院长,教授

军 沈阳化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

涛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项目经理,正高级工程师,博士

黄书鹏 辽宁艾特斯智能交通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监督委员会主席:

勇 辽宁大学信息化中心主任,教授,博士

监督委员会委员:

刘天华 沈阳师范大学教务处长,教授,博士

刘允峰 渤海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博士


CCF沈阳换届大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