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会员活动中心风采展示——兰州

阅读量:47 2023-04-20 收藏本文

  十年来,CCF兰州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开启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在西北地区的新篇章。十年来,在历任主席团、执委的辛勤工作和所有会员的大力支持之下,CCF兰州秉承CCF总体工作目标和计划,团结和服务广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作者,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水平高超的学术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为推动计算机技术在西北地区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3年9月28日,在兰州大学举行了CCF兰州成立大会暨第一届执行委员会选举大会。胡斌教授当选为首届主席,郝晓弘教授、党小超教授当选为副主席。



(一)聚焦计算机前沿,推动科技交流与发展

CCF兰州以计算机前沿为聚焦点,举办学术沙龙、专题讲座和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共同探讨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边缘计算、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引起了广大会员和非会员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专题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计算机领域的基础理论、核心技术和应用案例,帮助会员提升专业水平和技能。高峰论坛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政府官员和企业家,针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重大战略问题、发展趋势和政策法规等进行高层次的对话和交流,为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参考。


举办“大数据优秀青年学者论坛”活动

(二)激发计算机领域热情,助力教育与就业

CCF兰州积极组织委员和会员走进各高校,宣传CCF的宗旨、理念、组织架构以及活动内容,并介绍计算机领域的发展趋势和需求。通过科普宣传,CCF兰州激发了青年学子对计算机领域的浓厚兴趣,并鼓励他们积极加入CCF成为会员。此外,CCF兰州还积极组织委员和会员走进各高校进行教师培训,分享计算机领域的最新进展和经验,并提供计算机教育改革和课程建设的建议和指导,帮助教师提高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同时,CCF兰州也为学生提供了学习方法和技巧,提供了参加计算机类竞赛的准备和参与信息和支持,并提供了关于计算机领域的就业和创业的咨询和服务。自2013年开始,CCF兰州已经走进了甘肃省内多所高校,包括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和甘肃农业大学等。该活动备受各高校的欢迎和支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CCF兰州将继续积极开展该活动,为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的计算机领域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CCF走进高校-兰州理工大学活动照片


CCF兰州交通大学学生分会成立

(三)促进技术交流与合作,推动计算机创新应用和人才培养

CCF兰州走进企业活动致力于加强CCF兰州与甘肃省内各企业之间的联系和合作,推动计算机领域的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促进产学研结合,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创新力。活动组织CCF兰州会员到各企业进行技术交流和项目合作,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分享计算机领域的核心技术、应用案例、创新模式等。同时,组织人才培养,为企业提供计算机领域的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持,促进人才流动和匹配,缓解人才短缺和断层。活动自2013年开始举办,已经走进了甘肃省内多家企业,受到了各企业的欢迎和支持,为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的计算机领域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四)践行社会责任,引领甘肃省计算机领域发展

CCF兰州注重不仅关注计算机领域的学术进展,还着重关注计算机领域的社会责任和影响。积极参与并策划甘肃省信息安全高峰论坛,提供专业支持和建议,为该领域的发展保驾护航。协助成立和运行甘肃省软件信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为软件信息产业的繁荣做出了技术支持和服务。参与甘肃省计算机教育改革和课程建设,为提升计算机教育质量提供教学支持和指导。加入甘肃省计算机领域的科普宣传和推广工作,为推广计算机知识和技术提供了积极助力。此外,还积极参与甘肃省计算机领域的社会公益和志愿者工作,为树立社会责任和公民意识提供了示范和引领。CCF兰州不仅注重学术发展,也关注社会发展,为甘肃省计算机领域的发展和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


甘肃省软件信息创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展望未来,CCF兰州将继续秉承CCF的宗旨和理念,团结和服务广大会员,开展更多更好的学术活动和社会服务活动,为推动甘肃省乃至西北地区计算机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现任执委会&监委会成员名单:

主席:

安德智   甘肃政法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教授/院长

副主席:

魏霖静   甘肃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教授/院长

卢建宙   甘肃海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

秘书长:

武光利   甘肃政法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教授/副院长

执委委员:

刘珊珊   甘肃中医药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副教授/副院长

赵付青   兰州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   教授/副处长

林强   西北民族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 教授/副院长

李向伟   兰州工业学院科学技术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教授/处长、院长

张克宏   兰州财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副教授/副院长

监督委主席:

闫光辉   兰州交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 教授/院长

监督会委员:

张志昌   西北师范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教授/副院长

杨裔   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