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会员活动中心风采展示——苏州

阅读量:3 2023-04-09 收藏本文

CCF苏州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苏州)成立于2013年5月,历经五届执委。截至2023年3月,CCF苏州现有专业会员人数1259人,学生会员人数677人,企业会员单位21家;其中包括杰出会员5人,高级会员67人。2018-2022年期间,四年被评为优秀会员活动中心,2020年获得会员发展贡献奖。近十年来,CCF苏州一直秉承CCF发展理念,在学术交流、科技服务、产教融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搭建政、校、企三方交流、合作的有效通道,为推动本地计算机学科的发展,促进本地产教融合、科技成果转化,发挥重要的作用。

 

2022年7月9日换届

一、聚焦产业政策,建立政、产、学、研信息通道,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CCF苏州依托政府相关部门、高校、科研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等多方合作平台,长期致力于推动苏州市信息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政、产、学、研、用、资”一体做出积极贡献。学会积极开展学术研讨、技术交流和产业对接活动,十年共组织近百场有影响力的交流活动。同时,学会积极组织相关教授、专家参与各类企事业单位的科技服务、技术研发等服务,建立政策聚焦、高校、企业的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信息通道。

 

2023年3月25日数字化转型论坛

 

2023年3月31日“元宇宙解析”

二、打造“金鸡报晓”活动品牌,开展系列专题论坛,建设专家智库为地方发展精准把脉

积极邀请国内外学术大咖,打造“金鸡报晓”系列学术论坛,内容涉及新能源、智能制造、大数据智能计算、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区块链、元宇宙等热点领域,为CCF苏州会员搭建对外学术交流的大舞台,形成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力, 推动会员单位的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促进会员学术水平提高。同时,围绕地方政府关心的数字乡村、智慧农业、智能网联、智能制造、智慧教育等热点问题构建专家智库,积极为地方政府献言建策,进一步扩大了CCF苏州的影响力。

 

2022年7月16日智能制造大会

三、构建“科技服务团队”走进大院大所,跨越产业技术沟壑

CCF苏州聚焦企业技术需求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通过组织“科技服务团队”走进中小企业,加强与企业的联系,了解企业技术需求与人才需求。举办专业及会员“走进大院大所”,在为青年教师和学生搭建交流和学习平台的同时,推动高校科研匹配产业转型真实需求,为企业引入高校研发资源,促进科研成果的转化落地。

 

 

2020年7月31日 走进昆山超算中心

 

2022年走进中科大高研院

四、厚积薄发,借力政府“名城名校"计划,关注本土人才培养

CCF苏州积极融入苏州“名城名校融合发展”战略,打造“院长论坛”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与大学建设同频共振的创新生态,形成校地融合发展共同体;定期邀请高校与行业企业针对热门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路径、校企融合发展进行深入研讨。

 

2019年3月15日第五届苏州市计算机院长论坛(人工智能与大数据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

 

2021年8月12日第八届苏州市计算机院长论坛-产教融合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交流会

 

2022年7月21日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院长面对面

五、以人为本,增加会员归属感

苏州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文化古城之一,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文化底蕴,这些文化元素与自然环境、历史人文融合在一起,给苏州带来了丰富的文化体验,为增加会员间的交流与凝聚力,定期组织具备地方特色的各类活动,如益智类游戏、CLUB、户外游等,增加会员间的交流和凝聚力。

 

2022年 CCF60周年庆刺绣表演

 

CCF苏州各类活动

CCF苏州将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加强与CCF业务总部联动,与地方政府和行业协会互动,立足服务本地会员成长和地方产业发展,持续深化政校企三方合作,通过举办“金鸡报晓”等系列有影响力的活动,以及提升服务会员效能,将CCF苏州办得更有特色,更有亮点,更有朝气,更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