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会员活动中心风采展示——上海

阅读量:184 2023-04-03 收藏本文

CCF上海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上海)成立于2013年6月28日。成立至今,历任四届执委会,现有专业会员2798人,学生会员1582人,总会员达到4380人。CCF上海致力于服务上海会员,针对计算机基础技术(时空AI、知识图谱、NLP等)+教育、金融、智能制造、大健康等行业开展高质量、形式多元化的活动。一横四纵,以核心硬核基础科技带动产业为主要活动思路,持续助力会员成长。


一、传承——持续打造,举办系列品牌活动,助力会员深度交流

CCF上海自2018年开始,持续打造浦江大讲堂、知识图谱等品牌活动,为领域内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提供了宝贵的交流平台,也为参加人士了解前沿技术与应用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今年“浦江大讲堂”系列活动带大家走进施耐德等企业交流,与CTO Club联动,取得了很好的反响,吸引了众多会员的关注和参与。



2018年浦江大讲堂系列活动——-信息技术变革与创新


2019年浦江大讲堂系列活动——-“大数据大网络”论坛


2020年浦江大讲堂系列活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目标与战略布局研讨会


2021年浦江大讲堂系列活动——数字化转型与数字孪生


2021年浦江大讲堂系列活动——城市数字化转型高端论坛


2022年浦江大讲堂系列活动——从源头破解现阶段产学研僵局

另有知识图谱系列活动:


2022知识图谱系列活动如何借助知识图谱——事理图谱进行逻辑推理

二、创新——与时俱进,紧跟热点话题,助力会员技能提升

CCF上海以引领学术方向,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应用为宗旨。勇于创新,与时俱进,紧跟当下热点话题,持续为促进新技术的交流与互动做努力。2022年CCF上海就ChatGPT这个热点话题,成功举办了“语言智能学术论坛 ChatGPT:突破、争议与实现”和“ChatGPT探索AI语言的未来”两场主题活动,共同探讨了ChatGPT的前沿技术及产业未来。


语言智能学术论坛 ChatGPT:突破、争议与实现活动


ChatGPT探索AI语言的未来活动

三、坚持——灵活变通,持续输出保证会员高品质学习

2022年虽受特殊原因影响,线下活动开展困难,但CCF上海各执委齐心协力、排除万难,积极开展线上活动,坚持高效率完成8项主题活动计划。CCF上海更是首次以线上的形式举办“走进职业院校”论坛活动,与教育院进行了深度的联动。


CCF上海:走进职业院校——助力职业院校高水平发展

四、协同——团结互助,助力会员成长

(1) 2022年初CCF上海与会员一起共克时艰、共同守静态管理期间,执委会主席白硕发布上海会员的一封信,给予会员温情鼓励并且以线上方式积极组织活动号召会员参与


(2) 合理分工,片区分管&Working Group相结合

成立Working Group,开展包括教育、时空AI、基础(伦理隐私政策)、大健康、基础技术、金融、智能制造等多元化活动,与计算机基础技术交叉融合创造新的思辨,为会员提供全方位精细服务。

(3) 互助发展,联合执行委员资源联动举办活动

分部联动CCF YOCSEF 上海、靖江市科技局、上海资产管理协会智能投研技术联盟(ITL)、启迪之星等举办活动,提高曝光度,吸引更多优质人才加入,使得委员在CCF及工作中发挥更大影响力,能够为会员链接更多行内资源。

(4) 定期交流,保障执行委员思想同步、目标清晰

执委会定期会议同步目标,关注活动完成率、活动数量、活动质量、发展企业会员明星企业,坚持活动形式多元化,积极走进企业;宣传创新化,增加活动传播的广度和深度,举办会员日等活动,使会员更深度参与活动。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未来CCF上海将鼓足干劲,奋勇前行,继续以核心硬核基础科技带动产业为主要活动思路,保证活动的高品质,持续打造和举办更多创新的系列品牌活动,力求更好的服务会员,助力会员成长,期待更多有志之士加入。

CCF上海现任执委会&监委会成员:

主席

白硕 恒生电子首席科学家

副主席

王长波 华东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教授

丁炎 上海麒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CEO

秘书长

王昊奋 同济大学特聘研究员

副秘书长

邵英 上海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电子技术与工程学院院长

执行委员

戴伟辉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教授

孔令和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

阚海斌 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 教授

张楚炜 上海外服中心主任助理、正高级工程师

孔祥勇 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 讲师

郭碧琨 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 区域总经理

董耀祖 英特尔亚太研发有限公司 首席工程师

监督委员会

主席:

韩伟力 复旦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副院长

委员:

裴颂文 上海理工大学教授、靖江市副市长(挂职)

上海交通大学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