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会员活动中心风采展示——长沙

阅读量:99 2023-03-27 收藏本文

CCF长沙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长沙)成立于2013619日,历经三届执委,截至20233月,CCF长沙现有有效会员人数938人,其中包括会士4人,杰出会员23人,高级会员140人。近年来,CCF长沙一直秉承CCF发展理念,在教育教学、学术交流、校企联合、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各项工作,为推动本地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提升学科水平,加强本地学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重要的作用。

 

20231月,CCF长沙执委会成员合照

一、坚持特色教育教学活动

CCF长沙连续多年协助组织软件工程教育教学研讨会,该研讨会体现以教育教学为主的分部特色,活动起源于长沙、影响遍及全国,活动内容丰富,类型多样,前瞻与实用兼具,是省内外高校计算机类相关专业共同研讨、沟通交流的重要平台,为湖南软件工程教育的建设与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二、打造湖湘学术论坛

积极邀请国内外学术大咖,举办了多场精彩学术报告,打造的湖湘学术论坛,形成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力。论坛内容涉及信息安全、大数据智能计算、人工智能与软件工程、智能芯片和集成电路、区块链等热点领域,为CCF长沙会员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大舞台,推动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促进学术水平进一步提高。

三、推动校企联合发展

CCF长沙通过举办走进企业系列活动,邀请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做特邀报告并分享最新技术,致力于加强与企业的联系,聚焦企业技术需求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为长沙高校青年教师和学生搭建交流和学习平台,从而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促进高校人才与企业需求对接。

四、持续发展,扩大CCF长沙影响力

2022年,CCF长沙组织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其他省内高校、企业900报名参加CNCC2022大会,报名人数名列前茅,为达成CNCC2022万人参会的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CCF长沙先后获得2021年度特色活动奖2022年度优秀会员活动中心

未来CCF长沙将继续打造一批高质量有亮点活动,将CCF长沙办得更有特色,致力于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转型升级,发挥自身领域专业优势,更好地服务本地会员和地方产业发展。

 

附:CCF长沙执行委员会及监督委会员名单:

主席:

李肯立 湖南大学

副主席:

毛新军 国防科技大学

刘功杰 北京并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

秘书长:

张   锦 湖南师范大学

执行委员:

邓晓衡 中南大学

刘建勋 湖南科技大学

卢   凯 国防科技大学

欧阳建权 湘潭大学

彭绍亮 国家超算长沙中心


监督委员会主席:

满君丰 湖南工业大学

监督委员会委员:

罗   娟 湖南大学

邝祝芳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