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会员活动中心风采展示——南京

阅读量:13 2023-03-14 收藏本文


CCF南京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南京)成立于2013年5月19日,历经四届执行委员会。十年间,CCF南京持续扩大会员规模,打造学术交流品牌活动,推进政产学研用合作,联动兄弟单位共谋发展,受到CCF总部和南京会员的高度认可。在数字变革的大背景下,CCF南京将继续围绕使命任务,搭平台、融特色、重交流、汇资源,不断提升服务能力与社会影响力。

今年是CCF南京成立的第十年,在CCF总部的关怀指导与四届执委会的带领下,目前有效会员人数达3713人,包括专业会员1576人、高级会员241人、杰出会员35人、会士7人、学生会员1854人,会员人数在全国前三。获得过CCF“会员发展贡献奖”、“特色活动奖”,两次被评为CCF“优秀会员活动中心”。CCF南京通过在前沿技术、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丰富的活动,为领域人才的交流学习提供平台,为政校企的沟通合作提供渠道,支持地方科教与经济发展。

一、聚焦学术交流,面向前沿热点领域,打造钟山学术论坛

积极邀请国内外学术大咖,举办了数十场精彩学术报告,打造的“钟山学术论坛”,形成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力。论坛内容涉及信息安全、软件工程、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芯片、区块链等热点领域,为CCF南京会员提供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大舞台,得到广大会员的一致好评。

 

2019年4月举办首次钟山论坛-从大数据表示学习理论到卡脖子的机器人智能芯片

 

 2019年12月举办钟山论坛-数字病理图像分析暨CCF会员进重点实验室

 

2019年12月举办钟山论坛-智能优化与调度前沿技术研讨会

 

2020年8月线上举办钟山论坛-软件可靠性学术论坛

 

2020年8月线上线下混合方式举办钟山论坛-国产数据库腾飞之策

 

2021年8月线上举办钟山论坛-网络安全暨数据治理高峰论坛

二、聚焦人才培养,立足教育本职,开展专业建设、课程改革、技术培训系列活动

为推动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促进专业人才培养,2020年1月举办了“第四届江苏省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研讨会”,邀请了计算机专业建设专家就工程教育认证、毕业设计教学规范与课程课改等进行了研讨。

 

2020年1月举办第四届江苏省计算机类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研讨会

2020年5月承办由CCF CSP认证中心支持的“CSP认证组织与高分经验在线研讨会”,将CSP认证与计算机类专业教学融合,通过CSP认证提升学生实践能力等开展了深入研讨交流。

 

 

    2020年5月承办CSP认证组织与高分经验在线研讨会

 

2022年4月在线召开“专业认证与人才培养”讲堂。特邀工程教育认证专家就“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核心理念进行深入研讨。来自长三角地区高校的教师代表300余人参加研讨会,大家表示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的开展起到了良好的指导作用。

 

2022年4月召开钟山大讲堂—专业认证与人才培养

三、聚焦产学研合作,开展走进企业活动,促进校企交流

积极组织专家走进企业,促进政产学研高效合作。围绕技术、人才、平台等企业发展关键要素,群策群力、出谋划策。既为企业提供了政策和技术咨询,也为高校提供了现实研究课题和人才培养实践平台,从而推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促进高校人才与企业需求对接。

 

2019年7月CCF南京走进华为及珠江路未来网络协同应用研究中心

 

2020年6月CCF南京走进亚马逊AWS联合创新中心

 

2020年12月CCF南京走进云创大数据

 

2021年4月CCF南京走进百度无人驾驶示范区

四、聚焦联动合作,与兄弟单位共谋发展,提升CCF南京知名度与影响力

在坚持CCF南京主体活动的同时,也联合江苏省计算机学会、驻宁各大高校、周边城市CCF会员活动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活动。包括与南京市高校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与CCF苏州共同组织了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论坛,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产学合作等领域进一步为CCF会员提供高质量活动。

 

2018年11月第十四届高级数据挖掘与应用国际会议

 

2019年9月第十五届和谐人机环境联合学术会议

 

2020年3月联合CCF苏州举办模式识别与计算机视觉论坛

十年间,CCF南京从学术交流、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和联合发展等方面,不断提升会员服务质量,扩大影响力。未来,CCF南京将继续使命任务,承担社会责任,通过精品品牌活动更好地服务会员,进一步提高CCF社会知名度,为地方的科教与经济发展献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