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会员活动中心风采展示——西安

阅读量:27 2023-02-13 收藏本文

会员活动中心简介:

CCF西安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西安)成立于2013年1月12日,至今经历五届执行委员会。十年间,在CCF总部的关怀下,在国内计算机界同仁和CCF西安全体会员的关心和支持下,会员规模、整体活跃度、活动质量与创新等方面得到了持续的发展和提升,在全国和地方形成了重要影响。CCF西安将始终秉承会员治会理念,继续为西安及周边会员搭建平台、提供服务、促进合作与创新。

CCF西安成立至今已有十年,在五届执委会的带领下,团结并服务西安及周边地区众多高校和企业中计算机相关领域的专业人士。截止目前,共发展出6个学生分会,有效会员人数达3302人,包括专业会员1231人、高级会员221人、杰出会员28人、会士8人、学生会员1814人,在全国各城市会员活动中心中位于前列,先后次被评为CCF优秀会员活动中心以及获得一次CCF会员发展贡献奖近期,CCF西安隆重举办“雁航十春秋,智算秦未来”10周年特别论坛,邀请多位老执委和兄弟会员活动中心的主席共同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并为十年来对CCF西安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专家学者和企业进行颁奖

 

2013年1月12CCF西安会员活动中心成立

 

20221229CCF西安10周年特别论坛

CCF西安注重文化传承,并坚持发展创新,十年间持续在学术交流、产学研协同、IT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发展等方面开展高质量活动,并在去年整合资源打造形成“终南问道”系列品牌活动,通过专题报告、Panel对话、走进现场、Club等多种形式激发广大会员不断碰撞思想、产生影响。

 

首场CCF西安“终南问道”系列活动—走进秦创原

在学术交流方面CCF西安举办“学术之秋同城青年学者论坛”、“未来计算前沿论坛”、“‘无线汇·华山论剑教授论坛”等活动,旨在拓宽本地学者研究思路与视野、提升学术品味、构建科研格局,引领开展“从0到1”重大原始科技创新。特别是在疫情期间,CCF西安联合全国范围内多个领域专家共同倡议并举办多场“同心战‘疫’,云上学术”系列公益学术讲座活动,内容涵盖人工智能、图像处理、计算艺术、媒体计算、智慧医疗、以及互联网+大赛金奖项目解读等方向,得到省内外特别是疫情封控中的西安高校学子的热烈好评,累计观看人数超5万人次。

 

CCF西安学术之秋同城青年学者论坛

 

CCF西安“同心战‘疫’,云上学术”系列公益学术讲座

在产学研协同方面CCF西安举办如“西安高校-IT企业产学研高峰论坛”、“智能物联与城市计算产学研协同论坛“智能交通物联网之陆海空专题论坛”“走进秦创原”等活动,致力于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努力创造交流合作机会聚焦区域产业转型发展、企业技术需求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邀请政府机关、学术界、企业界、高校师生等CCF会员共同探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但搭建良好的产学研合作与对接平台,同时也吸引到包括企业界在内的更多优才加入学会

 

CCF西安高校-IT企业产学研高峰论坛

 

CCF西安“终南问道”系列活动—走进航空工业计算所翔腾微电子公司

IT人才培养方面CCF西安已连续举办多场如“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大牛告诉你,如何快速写高质量论文主题研讨会”、“‘未来之星’博士生高端论坛”、“研究生走进企业”、“走进高校/中学”等活动,聚焦青年教师和广大学子在科研和求学初期的实际需求与困惑,联合本地学会、联盟、高校学生分会等,邀请各地、各领域专家学者,青年教师、研究生、青少年不同群体分享知识和经验、答疑解惑

 

CCF西安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研讨会

 

CCF西安“未来之星”博士生高端论坛暨青年人才发展交流会

在计算机学科发展方面CCF西安连续多年举办如“计算机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论坛”、“计算机一级博士学科建设论坛”、“‘一流科研团队是怎样炼成的’专题论坛”等特色活动。历届执委会成员凝心聚力,除所在高校及企业外,积极联络本地其他高校计算机学院负责人,共同探寻区域及各高校发展特色,努力实现合作共赢效果。在过去的十年,各个高校计算机学科逐渐形成了具有行业特色的发展道路,本地计算机学科整体水平和影响力不断提升,有效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CCF西安计算机创新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论坛

 

CCF西安一流科研团队是怎样炼成的”专题论坛

十载栉风沐雨,十载砥砺前行。十年间,在CCF总部的关怀下,各界同仁和CCF西安全体会员的关心和支持下,会员人数从最初的几百人成长为如今超三千人的大家庭在整体活跃度、活动质量与创新等方面在国内名列前茅,在全国和地方形成了重要影响。未来CCF西安将在十周年里程碑的基础上,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持续保持蓬勃活力,加强拓展品牌活动,深度推进产学研协同,更好地为西安及周边地区会员服务。

 

CCF西安现任执委会&监委会成员:

主席:

郭斌,西北工业大学教授

副主席:

黑新宏(学术界),西安理工大学教授

牛瑞(企业界),北京超级云计算西安办事处总经理

秘书长:

崔禾磊,西北工业大学教授

执委:

陈彦萍,西安邮电大学教授

胡宁,中航工业西安航空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

沈超,西安交通大学教授

苏媛,陕西识代运筹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武越,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

监委主席:

苗启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

监委:

陈晓江,西北大学教授

於志文,西北工业大学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