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会员活动中心风采展示——太原

阅读量:7 2023-02-07 收藏本文

CCF太原会员活动中心成立于201212月,至今已历经十年发展。十年间,CCF太原认真贯彻执行CCF发展理念,承担社会责任,凝聚区域专业人士,把CCF的工作下沉,搭建平台提供学术讲座、论坛和沙龙等各类服务,加强学术界、企业界和政府等会员合作促进地方计算机领域快速、健康发展!

岁月如梭,弹指一挥间,在历届执委会成员共同努力以及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十年间CCF太原在会员发展、产教融合和特色活动开展方面取得了较好成绩。目前CCF太原拥有会员1871人,因出色完成吕梁帮扶对接工作,多次受到总部表扬,促成CNCC2016在太原召开,对山西省计算机学科发展产生重大影响。CCF太原2015会员活动中心评估中被评为“会员发展优秀奖”,在2016年被评为“特殊贡献”。

凝特色,树立品牌活动

CCF太原重视文化传承,发展和完善了品牌活动----“CCF太原晋阳论坛,在山西计算机学术圈建立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形成了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山西大学)医学影像与智慧教育”(太原理工大学)计算机视觉与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信创)技术”(中北大学)进化计算”(太原科技大学)智慧农业”(山西农业大学)等学术前沿话题,并举办了一系列高水平暑期学校、学术讲座和论坛活动在提高领域学术声誉的同时,也增强了CCF在山西的影响力。


2018CCF太原晋阳论坛系列:自主安全产业生态创新发展论坛


2018CCF太原晋阳论坛系列:自主安全产业生态创新发展论坛


2020CCF太原晋阳论坛系列:全国机器学习前沿青年学者论坛


2020CCF太原晋阳论坛系列:智能计算与产业智能化高峰论坛

担责任,做好落地服务

CCF太原全体会员勇担责任,在执委会总体规划和会员积极参与下,做好总部吕梁帮扶活动、走进高校活动的地接服务,同时向总部CTO Club活动学习,计划成立太原CTO Club,为本地信息类企业对接总部资源和做好技术服务。

吕梁帮扶活动是CCF总部坚持多年的特色活动,CCF太原和太原YOCSEF始终把做好地接服务作为己任,同时积极参与活动,捐款捐物,组织人员随同来自全国各地的志愿者到吕梁方山、石楼等地慰问中小学生。过程虽然劳累、路程虽然艰险,但CCF太原的会员们多年来无怨无悔的坚持着和传承着,因为这是对CCF理念最好的践行,也是对全国汇聚而来志愿者们的最好致敬!


2019吕梁帮扶活动部分参与人员合影


2019吕梁帮扶志愿者与吕梁地区小学生合影

CCF太原积极宣传和组织走进高校活动,让更多高校师生在享受学术盛宴的同时,也更加了解CCF,更加积极加入CCF


2016中北大学承办CCF@U活动


2020山西大学承办CCF@U活动


2022山西财经大学承办CCF@U活动

此外,CCF太原本届执委会积极组织企业活动,希望将总部CTO Club活动落地本地,更好的利用总部资源,为本地企业服务。

夯基础,重视会员发展

CCF太原成立伊始,执委会成员就非常重视会员能力提升和会员数量提升,坚信“会员质量和数量是发展的基础”,通过品牌活动、走进企业、走进高校、政校企联动等活动为会员及会员单位提供定制化服务。

面向山西老八所高校,针对会员有提升学术、国家级科研课题申报等诉求,借用总部资源,利用走进高校活动以及组织省内杰青、优青等知名学者走进高校,服务广大会员,满足大家学术提升的诉求。面向省内应用型高校,深度与地方计算机学会合作,就学校关注的工程教育认证、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等内容组织知名专家学者提供针对性服务,满足大家教学提升的诉求。

面向大学生,目前CCF太原已成立山西大学、太原理工大学、山西农业大学、中北大学、山西财经大学5个学生分会,通过打造一系列暑期学校、研究生学术论坛活动,为学生提供跨校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满足同学们学业提升、扩大知识面等方面的诉求

促合作,产教深度融合

在产教融合方面,CCF太原主动出击,与山西省产教融合促进会深度合作,搭建平台,帮助高校对接最佳合作企业,在山西省发改委组织的“山西省产教融合重大平台载体和实训基地”申报中,山西大学、中北大学、太原科技大学、太原师范学院、山西财经大学等多所高校项目成功获批。在CCF太原、中北大学、山西百信、山西长城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中北大学信创产业学院入选教育部、工信部现代产业学院名单。同时CCF太原也非常重视高校之间的合作,通过“虚拟教研室”等方式,加强学校之间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信创等方面教学与学术方面的合作,提升CCF太原在山西省内高校之间的影响力,更好的为CCF的发展贡献力量。

认真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的展望未来。CCF太原将一如既往地贯彻落实CCF发展宗旨,将继续在平台搭建、学术引领、人才交流和产研融合等方面开拓创新,更好地为会员提供高质量服务,助力CCF在太原全方位发展。

CCF太原现任执委和监委会成员:

主席:

郭银章    太原科技大学

副主席:

王文剑   山西大学

高育新  山西平安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秘书长:

秦品乐   中北大学

执行委员:

蔡江辉   中北大学

曹付元   山西大学

李富忠   山西农业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赵涓涓   太原理工大学

监督委员会主席:

 中科院山西煤化所

监督委员会委员:

裴向东    山西省超级计算中心

乔钢柱    中北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