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会员活动中心风采展示——合肥

阅读量:444 2023-01-12 收藏本文

CCF合肥会员活动中心(简称:CCF合肥)成立于2012年12月14日,现有会员2011人,执委会主席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汪萌。CCF合肥多年的努力得到肯定,多次荣获总部“优秀会员活动中心”、“CCF会员发展贡献奖”。

2022年是CCF创建60周年,也是CCF合肥成立10周年, “CCF合肥十周年”会员日特别活动得到当地政府的关注和支持,市长罗云峰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在讲话中说到希望能充分发挥学会地方作用,赋能当地学术和产业发展。期间还举行了CCF合肥闭门会议,CCF秘书长唐卫清、与会嘉宾及CCF合肥历届执委代表,为CCF合肥发展出谋划策。十年来,CCF合肥始终坚持“服务会员”初心使命,由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认真履行职责、不断开拓创新,在服务会员、地方人才引进和经济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得到会员及各界认可。

 

CCF合肥十周年合影

品牌活动方面。CCF合肥注重传承,在继承中发展和创新。连续多年组织“CCF合肥庐州论坛”等活动,通过专题报告、Panel对话、CLUB等多种形式碰撞思想。以2020年度“庐州论坛暨认知计算研讨会”为例,CCF合肥克服疫情困难,试点“线上服务会员模式”,通过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平台、B站直播、Zoom平台等多种形式服务会员。活动围绕人工智能、教育、建筑、农业等领域,为青少年、本科生、研究生、教师不同群体分享知识、答疑解惑。线上论坛人气峰值24.6万次创CCF合肥新高,实现了单场线上活动千余人以上的关注度。同时,多场活动资料被CCF数字图书馆收录。

在特色活动方面。CCF合肥秉承结合本地特色组织活动。“CCF合肥(第五届)会士论坛”合肥市副市长赵明,合肥市政府副秘书长闫萍、合肥市数据局局长陈睿、合肥市发改委总工程师张志等全程参加会士论坛活动,并做了大量的笔记记录。自2018年起,依托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等高校院所,联合相关政府部门、优质企业举办“CCF合肥会士论坛”系列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CCF合肥(第五届)会士论坛现场合影

在产学研活动方面。CCF合肥搭建与区政府一把手面对面沟通的平台。以“CCF合肥与政府面对面”为例,CCF会员代表与合肥市瑶海区、包河区区长零距离交流,碰撞出各种合作机会。其他产学研活动“CCF合肥走进企业”、“人工智能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研讨会”、“CCF合肥为研究生导航”等系列活动,聚焦区域产业转型发展、企业技术需求和专业人才培养等话题,邀请政府机关、学术界、企业界、高校师生等CCF会员共同探讨,在搭建良好的产学研合作与对接平台的同时,也对CCF进行了有效的宣传,并吸引大量优秀人才加入会员。

 

CCF合肥与政府面对面活动现场合影

在公益活动方面。CCF合肥传递知识传递爱心。连续多年举办“CCF合肥走进大别山”系列公益活动,吸引志愿者到大别山区革命老区当地学校科普、到企业参观座谈等形式进行交流,了解当地教育和经济等情况,推动山区的教育水平提升和经济发展。

 

CCF合肥走进大别山活动现场合影

在交流协作方面。CCF合肥多维度角度交流。积极联动本地兄弟学会、联盟,组织形式创新的Club活动,邀请安徽省计算机学会、省电子学会、省人工智能学会、安徽省量子计算联盟、人工智能联盟等单位负责人每年常态化的交流,带动各学会、协会、联盟、企业之间与CCF合肥打破边界,增强联动和黏性,力求达到共同提升各组织间的影响力、同步发展CCF会员的良好效果。

接下来,CCF合肥将认真贯彻落实CCF的发展宗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凝心聚力相关专业人士,在人才交流、项目合作、平台共享、协同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实现多资源融合创新,为社会进步提供智力与科技支撑。在自身建设方面,做好常态化的会员服务工作,加强和业务总部的联动,深度融入CCF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积极落实2022年11月20日CCF秘书长唐卫清、业务总部执行总经理束庆山与合肥市人民政府罗云峰市长的交流要点,助力CCF在合肥的全方位发展。

CCF合肥现任执委会&监委会成员:

主席:

汪萌  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软件学院院长

副主席:

徐文胜  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

吕刚  合肥学院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院长

秘书长:

吴鑫坤  安徽数据堂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执委:

何向南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副院长

刘淇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大数据学院特任教授

吕钊  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

饶元  安徽农业大学信息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

王琦进  安徽新华学院副院长

监督委员会主席:

路强  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副教授

监督委员会委员:

赵姝  安徽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

谢飞  合肥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