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 > 会议 > YEF

倒计时3天!YEF会场“划重点”,鄂维南、郝景芳等顶流专家将“出没”在这些精彩环节中!

计算行业各方聚焦关注的YEF 2022将于2022年6月9-11日在北京、苏州等城市线上线下联动举办,届时大会将通过多家网络平台直播,覆盖全程精彩。现已进入倒计时3天,务必抓紧时间报名,免费在线参会。今天我们将“剧透”几位YEF 2022的重磅顶流专家,以及他们出现的精彩环节,场场精彩,值得期待!

 

YEF为青年精英提供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每年计算行业不同领域专家汇集于此,共同探索中国计算行业的发展新思路。今年大会共设有9个特邀报告、2场大会论坛、6个思想秀、15个科技创业秀项目、20余场大学生学术秀、23场技术论坛和观点论坛等,邀请了130多位国内外计算领域顶级专家,其中不乏鄂维南、郝景芳、王志鸥这样的顶流专家,三天的大会将带给参会者丰厚的专业收获。

下面划重点!我们将“剧透”几位重磅及顶流专家出现的亮点环节,记得重点关注哦!

 

特邀报告

 

报告主题:基于忆阻器的脑启发智能芯片与学习系统

时间:6月10日 9:30-10:00

点击看嘉宾及特邀报告详细介绍

 

报告主题:并行与分布式存储

时间:6月10日 10:00-10:30

点击看嘉宾及特邀报告详细介绍

 

报告主题:用科技美学打造中国文化记忆

时间:6月11日9:00-9:30

点击看嘉宾及特邀报告详细介绍

思想秀

 

郝景芳

科幻小说《北京折叠》的作者,第74届科幻大奖“雨果奖”得主,知名科幻作家,儿童通识教育品牌童行学院创始人,清华大学天体物理硕士,经济学博士。

报告主题:谈谈科幻写作、社会公益和未来

时间:6月9日11:00-11:12

点击看更多关于思想秀及嘉宾详细介绍

 

杜子德

CCF杰出会员、前秘书长、NOI主席、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顾问。

报告主题:如何提高判断里

时间:6月9日10:48-11:00

点击看更多关于思想秀及嘉宾详细介绍

专题论坛

 

鄂维南院士

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讲席教授,北京科学智能研究院院长,2011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曾应邀在200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作45分钟报告,将在2022年国际数学家大会作1小时报告。首届AMS、SIAM会士,获ICIAM科拉兹奖、SIAM Kleinman奖、冯·卡门奖,以及SIAM和ETH Zurich联合授予的Peter Henrici奖及ACM戈登·贝尔奖。

报告主题:如何提高判断力

时间:6月11日13:30-17:30

论坛主题:AI4Science:人工智能如何助力科学计算与发现?

点击看更多本论坛及嘉宾详细介绍

 

肖仰华

CCF杰出会员,复旦大学教授,复旦大学知识工场实验室创始人、上海市互联网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多家规模企业高级顾问与首席科学家、知识图谱前沿技术系列课程发起人、十多个国家/省市/企业研究奖项获得者、三十多个国家/省市/企业研发项目负责人。

报告主题:从知识图谱到认知智能

时间:6月10日13:30-14:00

论坛主题:社会认知计算:虚实融合时代社会治理的新视角

点击看更多本论坛及嘉宾详细介绍

 

於志文

CCF杰出会员、常务理事,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院长, “长江学者”,国家杰青,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首席科学家。

报告主题:泛在群智计算系统

时间:6月10日13:30-14:00

论坛主题:社会认知计算:虚实融合时代社会治理的新视角

点击看更多本论坛及嘉宾详细介绍

后附大会完整日程及各个直播间二维码,记得提前关注自己感兴趣的环节,设置好定时,千万别错过(点击查看大图)!

 

识别方法:点击图片放大——长按图片——识别图中二维码——分别识别

 

 

 

 

 

贴心提示:

1、直播日程表中每场活动的直播间名称都与后附的直播间二维码相对应,建议收藏本文,以便随时查找;

2、请在PC端打开本文,手机扫描屏幕各会议环节对应直播间二维码

 

YEF 2022各地线下会场将严格遵守当地防疫政策,并将采取严格的防疫管理措施,确保参会安全,敬请现场参会者理解配合。

 

 

关于YEF 2022 大会围绕“计算+行业”的蓝图,以“大计算、大融合”为主题,邀请国内外来自高校、科研单位、大型IT企业的著名专家作高水平的学术、技术报告,同时还组织畅想未来的“思想秀”,展现计算机界青年创业者风采的“科技创业秀”,为大学生提供展示舞台的“大学生学术秀”。除此之外,本次YEF更推出“我国软件供应链安全问题及解决之道”、“探寻当代科技Heroine(女性英雄)的成长模型”、“安全可靠人工智能算法”、“大规模强化学习的未来之路”、“人工智能如何助力科学发现与计算?”等22个值得期待的观点论坛和技术论坛。另有“青科看未来——人工智能的发展困境和突破机遇”大会论坛和““计算+”的成功经验与所面临的挑战”大会论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