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 > 长春 > 新闻动态
YOCSEF长春成功举办2018 年度吉林省高等教育“ 智慧校园建设及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
2018-12-01 阅读量:1344 小字

YOCSEF长春成功举办2018 年度吉林省高等教育

“智慧校园建设及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


    11月28日,YOCSEF长春分论坛学术委员会在长春理工大学成功举办2018 年度吉林省高等教育“智慧校园建设及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

总图

“智慧校园建设和数字人才培养”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以“智慧校园建设和数字人才培养”为主题,探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数字人才培养,并就智慧校园规划、建设和相关技术开展研讨。来自全省53所高校、18家科技公司共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1

副校长杨华民致辞

长春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华民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辞。他表示,本次会议的举办,是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2.0时代行动计划》实施的重要举措,对促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深度融合,提升高等院校数字人才培养能力,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会议的两位特邀讲者,南开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张四海和南京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管理处处长涂庆华首先做精彩演讲。张四海主任以《IT 项目治理-南开大学实践》为主题深入剖析了建立针对项目管理的制度框架及项目治理的必要性。

2

张四海主任演讲

    涂庆华处长发表《智慧校园建设的“术”和“道”》的主题报告,他认为所有从技术层面出发的解决方案、项目建设都是“术”,而真正从思想层面,深刻认可和运用信息化思维才是真正的“道”。

3

涂庆华处长演讲

东北师范大学信息化管理与规划办公室总工程师杨贵福分享了自己宝贵的工作经验。在《智慧校园建设中工程师的素养和职责》报告中,他认为在智慧校园的新形势下,工程师除了传统的素养不能缺失,还要加强适应智慧校园建设的素养,以满足新的信息技术发展和应用所要求的职责。

4

杨贵福总工程师演讲

YOCSEF长春分论坛副主席底晓强发表了《新形势下长春理工大学信息化建设再出发》的主题报告,他首先从观念、技术、政策三方面介绍信息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其次从技术是否有颠覆性的变化,互联网是如何解决互通问题,服务大厅的建设带来的变化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最后介绍了长春理工大学校信息化建设的计划。

5

底晓强演讲

本次大会还邀请到华为、科大讯飞、江苏金智等知名IT企业技术专家分享了在高校云数据中心、大数据分析、数据治理与数据价值发现、业务流程引擎平台等方面的技术报告。

6

智慧校园建设和数字人才培养论坛

议程最后是由长春工业大学计算机信息网络中心总工程师臧玉春主持的智慧校园建设和数字人才培养论坛。大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开拓创新,总结经验,探讨未来人才的培养需求和现代教育发展的特点,在信息化建设的大环境下,如何改变教育教学方式和管理模式,促进现代教育、学习方式和管理模式的转变。

7

CCF YOCSEF长春AC委员与研讨会合影留念













热门动态
2021-11-28
世界上有一个规律:但凡涉及革命性的新兴产品,自出现起,便...
2021-10-26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
2021-10-19
YOCSEF 长春分论坛AC 举办信息技术如何助力农业发展观点论坛,对开展广泛深入的学术交流建言献策。
2021-07-28
YOCSEF长春成功举办“数字技术如何赋能乡村治理”论坛 7月25日下午,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 YOCSEF长春、吉林农业大学、吉林海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计算机学会长春分部、吉林省智慧农业学会、吉林省计算机学会、长春理工大学、阿里云创新中心·长春、联宇合达科技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协办的“数字技术如何赋能乡村治理”论坛在长春市净月区明宇金融广场成功举办。
2021-04-05
中国计算机学会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ung Computer Scientist...
2020-12-29
2020年12月27日,CCF YOCSEF长春五周年之际,邀请省内外权威专家...
CCF聚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