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讲者



图片

杨华辉

字节跳动函数计算负责人

主题:《字节跳动Serverless核心技术和大规模实践》

主题简介:本次主题分享主要向读者阐述字节跳动在Serverless场景中,特别是在函数计算场景中的核心技术和大规模的实践经验,主要内容将分为如下部分:
1) 背景介绍:字节跳动的应用情况和规模
2) 架构解析:函数计算架构
3) 字节特色:消费任务,微服务,云边一体
4) 总结展望:Serverless当下与未来
听众将从分享中洞悉字节跳动函数计算的技术架构和应用场景,在目前整体组织降本增效的背景下,为未来的技术演进提供一些参考。

个人简介:字节跳动基础架构函数计算负责人,主要关注分布式系统、容器化、高可用、可扩展架构设计等领域,具备大规模系统的落地实践经验。代表作品有《Serverless核心技术和大规模实践》一书,书中将字节跳动在FaaS领域大规模实践经验进行系统性分享,向读者展示字节跳动在Serverless领域的核心技术和大规模实践。




图片

赵奕豪(宿何)

阿里云技术专家,OpenSergo & Sentinel 负责人

主题:《OpenSergo 微服务治理最佳实践》

主题简介:OpenSergo由bilibili、中国移动及 CloudWeGo、ShardingSphere、Dubbo、Spring Cloud Alibaba、Nacos 等社区联合发起,围绕统一控制面与治理 Spec,覆盖流量路由、流量防护、全链路灰度、服务容错等核心能力,提供标准通用、专业的微服务治理解决方案与规范,全方位保障 Java/Go/Mesh 多语言微服务体系的高可用。本次分享主要介绍 OpenSergo 微服务治理场景、原理及企业级稳定性最佳实践。

个人简介:阿里云云原生应用平台技术专家,OpenSergo 及 Sentinel 负责人,在微服务稳定性及治理领域具有多年的实践经验,致力于推动微服务治理标准化演进,目前主要负责微服务治理领域技术演进及产品化。




图片

胡启明

腾讯云专家工程师,开源项目Crane的Founder和负责人

主题:《当FinOps遇上云原生》

主题简介:用户调研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将他们的业务往Kubernetes上迁移。然而,云资源的装箱率和利用率却远低于预期,云支出存在明显的浪费。腾讯云遵循FinOps的“云财务管理”方法,实践了基于Kubernetes的资源优化和成本优化。我们将这些云优化经验总结并开源出来—Crane:Cloud Resource Analytics and Economics。本次将分享腾讯如何基于Crane在大规模集群场景实现应用画像、成本监控以及混部的经验。

个人简介:腾讯云专家工程师,开源项目Crane的Founder和负责人,专注Kubernetes云原生领域8年,曾负责过专有云容器产品、云原生应用平台的研发和管理工作。




SIG主席



图片

杨卫华

CCF TF架构SIG主席,Westar Labs创始人兼CEO

个人简介:杨卫华,Westar Labs创始人兼CEO。2009年起参与新浪微博的技术架构工作,历任微博首席架构师以及技术副总,长期主导微博基础架构及平台研发工作。现任CCF TF架构SIG主席,CCF区块链专委会执行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