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主席



图片

张高

CCF TF智能前端SIG主席,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智能分会常务理事


个人简介:在中科院软件所获工学博士学位后,加入微软亚洲研究院从事自然人机交互的研究。2011年加盟百度公司,任百度校园品牌总监,后任百度教育事业部总经理。2019年创办了后厂理工学院并担任首任院长。学院帮助大量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利用智能化技术进行产业升级;并在解决产业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培养了大量智能化的人才。




图片

程劭非

开课吧首席Web教学顾问


个人简介:程劭非,网名winter,男,生于1985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系。2012年-2018年在职阿里巴巴,是前手机淘宝前端leader,淘宝终端架构组leader,JavaScript 专家。2020年加入开课吧,任Web教学首席顾问。




特邀讲者



图片

张磊

字节跳动 WebInfra 框架团队负责人


主题:monorepo 为前端工程化带来的效率提升


主题简介:前端工程化通过几年的飞速发展度过了工具化的第一阶段,面向新一代的工程管理方式——monorepo 为我们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考,本次分享会介绍以代码为中心、以团队为单位的工程化组织方式是如何带来效率提升的。


个人简介:张磊,毕业于北京邮电大学,目前在字节跳动 WebInfra 团队负责 Web 工程方案、Web 研发框架和跨平台框架相关的工作。




图片

李承志(胖虎)

AliExpress资深无线开发工程师


主题:Alibaba Express iOS 架构开发


主题简介:随着开源热情的逐渐升温,公共库已经积累了8.5万个开源项目,55.6万个版本,加上各个公司高频更新的私有源,已经将CocoaPods的性能严重拖垮,我们通过优化源的工作方式,避免下载多余的文件和优化下载逻辑,将集团内航母级的应用依赖安装效率提高了50%以上,稳定性提高到了100%。


个人简介:曾任职小红书iOS架构,负责基础设施建设、APM等,现任职阿里巴巴,负责集团iOS端效能优化,AE工程优化等。




图片

徐志丹

腾讯高级前端工程师


主题:基于iframe的全新微前端方案


主题简介:微前端是前端一个比较成熟的领域,但主流的微前端方案在适配成本、css沙箱隔离度、js沙箱性能、多应用激活、vite原生支持、子应用keep-alive、重复依赖等方面或存在问题,或无法提供能力,本次分享一种全新微前端方案,妥善的解决上面各种问题。


个人介绍:徐志丹,2015年硕士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目前就职于腾讯PCG在线视频BU,主要负责无极低代码平台、无界微前端的开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