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讲者


图片

陈磊

资深测试专家 


主题:《合适的技术驱动质量效能的提升》


主题简介:随着DevOps广泛落地,持续集成、持续交付和持续部署已经在各类团队中有了各自特色的实践方式,大大缩短了从需求提出到交付客户的时间周期。但是在高效的交付过程中,质量保证过程却变成了快速交付的掣肘。传统的手工测试已经无法满足快速交付的要求了,那么要解决耗时较长的手工测试和快速交付之间的矛盾,利用测试技术提升测试效率是目前最为有效的方法。但是目前很多团队为了追求先进的测试技术却忽略了团队基础,过度超前也是落后,不站在团队基础之上考虑测试技术的投入却范围适得其反。

站在测试技术、团队基础之上,我结合自己在各种类型的团队中推行技术转型的实践,将团队和测试技术做了能力对能映射,推行用合适的测试技术武装正确的团队。

个人简介:曾任职某能源企业质量总监,京东测试架构师,招行卡中心测试技术经理。阿里云MVP(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最有价值专家),华为云MVP(Most Valuable Professional,最有价值专家),中国商业联合会互联网应用工作委员会智库专家,中关村智联软件服务业质量创新联盟软件测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Asian Journal of Physical Education & Computer Science in Sports编委会委员、EXIN DOM。图书《接口测试方法论》、《持续测试》作者,《软件研发效能权威指南》副主编、参与编写过《京东质量团队转型实践:从测试到测试开发的蜕变》《决战618:探秘技术取胜之道》,在极客时间开设过专栏“接口测试入门课”,在拉勾教育开设过“软件测试第一课”,担任过《测试敏捷化白皮书》编委。具有多年质量工程技术实践经验,精通研发效能提升、手工测试团队自动化测试转型实践、智能化测试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近30篇,专利20余篇,并且是国内TID、NCTS、MAD、MPD、TICA、China DevOpsdays等技术峰会的演讲嘉宾或出品人。




图片

管俊

资深DevOps架构师


主题:《利用云原生技术构建DevOps平台实现质效提升》


主题简介:
  • 为何是“云原生”?

架构转型与规模化研发带来的挑战
DevOps:从工具自动化走向平台产品化
以“云原生”构建DevOps平台的必要性
  • 关键实践与成果

技术选择的挑战
核心的工程实践
DevOps平台自身的持续集成与发布
对DevOps平台的全方位观测
设计与演化

个人简介:以测试工程师的角色开启职业生涯,自2013年开始接触并实践DevOps相关的方方面面的技术、工具、项目与职能。在之前外企和本土企业的经历中,以研发、运维、产品经理、架构师等不同角色主导或参与了若干OpenStack、Kubernetes产品、项目的设计、实施与落地运行,以及运维、DevOps团队的建设和管理。目前服务于戴尔卓越研发中心VxRail产品部门,从事DevOps架构师的工作,从产品交付赋能、工程效能的角度持续地为整个组织和产品提供助力。




图片

刘冉

软件测试与质量专家


主题:《现代软件质量体系建设》


主题简介:随着现代社会的变化越来越快,导致现代软件的开发也需要应对越来越快的变化,因此质量体系也随之需要改变。

现代的软件质量体系已经深度融入了敏捷思想,先进的技术方法和流程等,从而然软件开发在能应对快速变化的同时又能保证质量。本次演讲介绍了现代软件质量体系的结构和重点实践。

个人简介:现任Thoughtworks软件测试和质量专家,超过18年软件开发和测试工作经验。现在关注全程软件自动测试,基于Serverless的测试服务平台以及持续交付中的质量内建。书籍《软件研发效能提升实践》、《代码管理核心技术及实践》和《软件测试实验教程》作者之一。




SIG主席



图片

茹炳晟

腾讯Tech Lead,腾讯研究院特约研究员


个人简介:腾讯Tech Lead,腾讯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业界知名实战派研发效能和软件质量双领域专家,硅谷先进研发效能理念在国内的技术布道者,“研发效能宣言”发起人和主要起草人,多本技术畅销书作者,著有《测试工程师全栈技术进阶与实践》《软件研发效能提升之美》《高效自动化测试平台:设计与开发实战》《软件研发效能提升实践》和《软件研发效能权威指南》等书籍,国内外各大技术峰会的联席主席,出品人和Keynote演讲嘉宾。公众号“茹炳晟聊软件研发”作者。




本年度研发效能SIG最后一场活动安排如下,敬请关注:

TF90

2023/1/12

研发效能度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