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主席

王迪

现任自如CTO,毕业于清华大学计算机系,拥有学士和硕士学位。曾任LinkedIn(领英)中国技术副总裁,世界最大媒体集团康卡斯特(Comcast)公司旗下数字视频广告平台FreeWheel公司高级副总裁。

特邀讲者

刘江

主题报告一视频:美团点评工程师文化建设的历程和思考

主题简介:从最初只有几位工程师的技术组,到如今超过6000名优秀工程师规模,分布在北京、上海、厦门、成都和深圳,美团点评技术团队是支撑全球最大的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幕后的中坚力量。人是美团点评最重要的资源。美团点评技术团队以浓厚的学习和分享氛围享誉业界:每天不止一场内部技术讲座与分享,还有荟萃业界专家的TopTalk,藏书近万的P2P图书馆,帮助同学拓展视野,追求卓越;每年定期举行的Hackathon、Ideathon和MDD Cup算法大赛,激发无限创意;当然还有业内已经有口皆碑的美团点评技术团队博客与微信公众号(meituantech),每月一次公开的技术沙龙,与同行切磋交流,不亦乐乎……

个人简介:刘江,CCF TF秘书长,美团点评技术学院院长。

陈烨

主题报告二:百度工程师培养探索实践分享

主题简介:从互联网时代到AI时代,作为一家技术为先的公司,百度始终把工程师的培养作为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本次分享将给大家介绍目前在工程师培养上的具体实践。

个人简介:陈烨,人才发展领域近10年的探索经验,15年加入百度技术学院后,专注于专业人才的培养工作,负责TPU序列各项培训工作。

顾叶

主题报告三视频:码农在携程

主题简介:

1、技术在携程定位,从而寻求技术人在携程的定位、发展路径;

2、技术人在携程面临的核心问题,我们的解决问题的关键路径。

个人简介:顾叶,14年人力资源从业经验,先后于上海航空公司、东方航空公司、新蛋、携程从事组织发展及人力资源工作。

李勤飞

主题报告四:网易工程师职业发展与文化

主题简介:介绍网易近期多数事业部施行的工程师职位阶梯以及晋升流程,兼介绍网易独特的工程师文化。

个人简介:李勤飞,2007年月加入网易,目前负责有道云笔记技术团队。从2011年开始加入技术委员会,参与工程师内部晋升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