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持人



图片

李会宾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博士、长三角智慧农业研究院智能农业装备研发经理  


个人简介:多年来专注智慧农场相关装备和智能化技术的研发。主导研发智能采摘机器人,智能巡田机器人,智能喷药等机器人,除草机器人和智能运输机器人等;参与国家农业科研类项目20余项,国际科研类项目2项,申请专利1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多篇。2022年,荣获“苏州市科协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计划支持。




特邀讲者



图片

王宏斌

先正达GIS遥感部负责人


主题:《数字科技赋能农业转型》


主题简介:数字农业、智慧农业名称等名词成为近期的热词。什么是数字农业,计算机技术、云计算、物联网、GIS、遥感等技术是如何和农业相结合,真正的实现对农业的赋能,将传统的经验变成数字,提升农业的精准化。在这个分享中,将通过数字化落地应用的真实案例,分析数字化对农业的价值、意义及其多种技术综合落地困难和挑战。 


个人简介:一个泡在GIS和遥感技术应用的GISER。从事GIS和遥感技术在行业实践者和应用10多年。从一个科研工作者变成技术应用者,从项目实施管理者变成产品和平台的设计、研发者。完成了国内第一个真正具备自动化服务能力的农业遥感分析平台设计和研发。目前主要从事遥感技术在农业方向的应用。目前就职于先正达集团中国,负责GIS遥感技术的应用研发。




图片

林国添

航天宏图副总经理


主题:《时空大数据助力三农数字化转型》


主题简介:农业农村的生产生活与空间信息密切相关,时空大数据技术是三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支撑技术之一。本报告将探索如何利用3S技术与大数据、云计算等主流IT技术融合构建遥感与地理信息云平台,实现遥感影像、耕地、作物、气象等各类数据资源的管理,支撑耕地保护与粮食安全、农作物种植监测监管、农村绿色发展等多个数字化场景应用。


个人简介:高级工程师,负责农业农村大数据业务。深耕农业农村领域十余年,长期围绕政府、涉农企业开展三农数字化应用场景探索,在农业时空大数据领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多年来主导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宅基地、农业农村大数据等多个专项的业务研究及产品落地应用,成功实施了数十个国家级、省市级项目。参与的项目曾荣获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中国测绘科技进步奖等多个奖项。




图片

李玉福

农信互联副总裁、数字供应链平台总经理


主题:《数字化供应链驱动农业数智化升级》


主题简介:产业互联网近两年非常火爆,大厂和创业公司都参与到这一赛道中来。从电商切入的,做B2B交易平台,通过平台提供产业交易链条的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比如阿里巴巴B2B、国联股份、上海钢联、美菜;从数字化服务+供应链交易切入的,通过数字化提升服务效率、供应链优化降低较低成本,比如汇通达、百布、满帮。他们通过不同模式落地产业互联网理念,帮助传统行业转型、升级。农业产业相对于其它行业,存在众多效率低下、运营成本高等痛点和问题,农信互联通过几年的创新和突破,总结出一套基于数字化到数智化的产业互联网落地思路和实践。


个人简介:农信互联副总裁、数字供应链事业部总经理,北京市青联常委,北京鲲鹏会会员,曾获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从事15年软件开发、管理工作,对系统架构有丰富的经验和深厚的技术功底,曾就职于大恒集团、必联、百度等互联网公司,从0到1搭建了农信互联的平台、组件技术团队,目前在农信互联负责数字供应链产品的推广运营、产品研发管理工作。




SIG主席




图片

史海峰

CCF TF产业智能化SIG主席,微信公众号“IT民工闲话”作者,前贝壳金服 小微企业生态CTO


个人简介:腾讯云最具价值专家 TVP、华为云最有价值专家 MVP、中国商业联合会互联网应用工作委员会智库专家、中国计算机学会(CCF) TF 产业智能化SIG主席。

曾在神州数码、亚信联创长期从事电信行业业务支撑系统集成工作,参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多个项目,具有丰富的大型业务系统研发实施经验。

曾任当当负责总体架构规划、技术规范制定和技术预研推广,善于把握复杂业务需求,提出创新性解决方案,参与多个重点项目的方案设计,在项目中对系统架构进行持续改造优化。负责技术委员会组织管理工作,发掘最佳实践、推动技术革新、开源产品,组织内外部技术交流。

曾任饿了么北京研发中心总经理,负责技术创新部产品研发团队,完成多个创新性业务项目及技术产品。

曾在贝壳金服负责小微企业生态金融服务产品规划、技术团队管理、系统建设。

乐于交流分享,多次参加业界技术大会,包括ArchSummit、QCon、SACC、TOP100、SDCC、GITC、MPD、GIAC、CSDI、Gdevops等,任讲师及出品人。




图片

付晓岩

CCF TF产业智能化SIG主席,极客邦副总裁,双数研究院院长,企业架构独立顾问,微信公众号“晓谈岩说”作者


个人简介:国家工程实验室金融大数据应用与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中国通信学会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发展专家委员会成员,腾讯云最具价值专家。原阿里云新金融事业部资深行业解决方案总监;原IBM 副合伙人、企业架构交付总监;曾在金融行业从业20年,其中,业务领域12年,IT领域8 年。曾参加央行参加《金融分布式账本应用技术参考架构》、《金融分布式账本应用评价指标》编写。《企业级业务架构设计:方法论与实践》、《银行数字化转型》和《聚合架构:面向数字生态的构件化企业架构》;是行业畅销书《银行数字化转型:路径与策略》合著者;极客时间课程《说透数字化转型》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