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西安举办“大数据与视觉计算”学术报告会

阅读量:575 2019-12-18 收藏本文


2019年5月24日,CCF西安举办“大数据与视觉计算”学术报告会,邀请西南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吴亚东教授主题学术报告。

报告开始,CCF西安分部副主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苗启广教授表示,大数据、AI技术发展日新月异,数据驱动的智能算法层出不穷,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研究生和大学生能够深入了解大数据和视觉计算领域的研究进展,拓展学生们的视野,提升研究生的能力和水平。然后,苗启广教授结合本人在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的任职经历对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做了宣传介绍,并诚挚邀请在场的青年教师与学生加入CCF的大家庭。

随后,吴亚东教授带来了题为“可视化让大数据视觉分析触手可及”的报告。首先,吴亚东教授以数据可视化的作用为引,分别从记录信息、分析推理、数据抽象、证实假设四个方面说明了数据可视化的重要性。然后,吴亚东教授从可视化与可视分析的角度,具体介绍了数据可视化技术在应用方面、军民融合、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领域的相关进展。同时结合数据可视化的案例,展示了可视分析技术在移动通信数据平台、含能材料技术数据平台、核素迁移可视化平台、飞行器燃烧室流场可视化等方面取得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