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天津对话:网络安全智能论坛”成功举办

阅读量:550 2019-12-26 收藏本文

2019年12月22日,CCF天津在天津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了“CCF天津对话:网络安全智能论坛”。来自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农行天津分行、南大通用、绿盟科技天津公司、启明星辰天津公司、天津云账户公司、天津奥金公司等单位的40余人参加了论坛。CCF天津主席王劲松教授,CCF天津副主席胡清华、刘晓光,天津市计算机学会周志津秘书长,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王森秘书长出席论坛。CCF天津秘书长张健教授主持了论坛。

CCF理事、天津分部主席、国家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王劲松教授做了《网络安全遇见区块链》的学术报告,报告中介绍了区块链的技术特点和发展趋势,并介绍了近年来自己带领技术团队在区块链与网络安全领域取得的成果,以及利用可视化技术实现对比特币交易的监测,并对未来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做了展望。CCF候任常务理事、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主任李克秋教授做了《迎接网络安全智能时代、计算机系统的新挑战》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时代,计算机体系结构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并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在评估云性能方面取得的成果,以及面临的发展机遇。CCF天津执委、天津南大通用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赵伟高级副总裁在《数据智能支撑的网络信息安全》的报告中阐述了大数据+AI在网络信息安全的作用,并提出了数据智能网络信息安全的解决方案。

最后由天津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黄玮教授主持了“网络安全与人工智能融合带来了什么?”的圆桌对话,CCF天津副主席、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副主任胡清华教授,CCF天津副主席、南开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刘晓光教授和启明星辰天津分公司技术总监张尼针对这个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论坛让分部会员进一步了解了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等新技术对网络安全发展的促进作用,同时加深了天津市计算机学会和天津软件行业协会对CCF的了解,为进一步的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CCF天津对话”是CCF天津成功推出品牌活动----“CCF天津走出高校,走进XX”系列活动之后,打造的第二个品牌活动。该活动”每年组织1次,活动由CCF主办,采用“1+1+1”的方式举办,第一个“1”是指由CCF天津承办,第二个“1”是指由选定的1个天津市地方计算机相关的学会、协会、联盟等(后简称“地方NGO”)协办,第三个“1”是指邀请拟协办转年“CCF天津对话”的“地方NGO”相关负责人或代表作为观察员参加本次活动。每次活动内容包括论坛、圆桌会议、宣讲CCF等,旨在通过与“地方NGO”的精准对接,让更多的专业人士了解并吸引他们加入CCF,通过协作共赢,促进CCF天津的高质量发展。


王劲松教授作学术报告


李克秋教授作学术报告


赵伟副总裁作学术报告


黄玮教授主持圆桌会议


张健教授主持论坛


CCF会员参加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