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天津走出高校,走进应用示范天津基地”活动成功举行

阅读量:644 2019-07-25 收藏本文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时强调的“加强基础研究,力争在原始创新和自主创新上出更多成果”重要指示精神,由CCF天津分部组织,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研究所和天津优扬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CCF天津走出高校,走进应用示范天津基地”自主创新研讨活动于7月19日在滨海新区成功举办。

此次,CCF天津分部组织来自天津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中船重工七〇七研究所和易泰达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30余位会员,到“应用示范天津基地”和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和交流。会员首先参观了“应用示范天津基地”的展室,了解了基地的建设历程和相关产业和技术的发展状况。然后又参观了天津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了“飞腾” CPU 的发展历程、产品特点、生态建设和应用情况。会员们通过参观,了解到我国在国产CPU和操作系统研发取得的成绩都非常振奋。

参观结束后,又组织了研讨会。CCF天津会员表示要加强与示范应用基地开展合作,一方面通过学术研讨,进一步推动国内操作系统、CPU、数据库等自主可控产品和技术发展;另一方面,与“应用示范天津基地”建立合作平台,实现政产学研用紧密结合,充分开展校地科技合作、推进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完善“麒麟飞腾的PK体系”生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为天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力。

“CCF天津走出高校,走进应用示范天津基地”是天津分部品牌活动“CCF天津走出高校,走进XX”系列活动2019年的一次具体安排,通过活动促进分部会员立足主动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进而提升CCF天津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CCF天津会员参观天津飞腾和示范应用基地


会员进行交流


会员签到


会员踊跃发言


会员研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