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分部金鸡报晓系列活动之智慧物流论坛举办

阅读量:132 2022-09-16 收藏本文

2022 年8月20日, CCF苏州金鸡报晓系列活动之“智慧物流论坛”在苏州成功举办。活动由CCF主办,CCF苏州承办,常熟理工学院、新城集团、苏州新洋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和苏州聚科优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全国各地近200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论坛执行主席为CCF苏州秘书长、常熟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袁华教授和CCF苏州执行委员苏州大学数据资源与信息化管理处韩月娟高级工程师

本次论坛主题为智慧物流”,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下在苏州新城投资国际物流大厦举行,线上采用腾讯会议参会,同时B站推流同步直播。活动分为特邀报告、 Panel和“清凉一夏”Club三大部分。

 

 

 

首先,城投资国际物流大厦顾勇副总经理致欢迎词,介绍物流园,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在沿京杭大运河规划建设现代化集装箱智慧码头,建成后将拥有13个1000吨级集装箱船泊位,年通过能力44万标箱,成为京杭大运河上最大的内河集装箱作业区。

特邀报告环节由韩月娟主持,活动邀请了圆通速递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谭书华、满帮数据智能平台首席科学家陈朝晖、江苏英创电力集团创始人何锡斌、海澜之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博士后林世荣和常熟理工学院徐江博士,对无人驾驶、机器视觉、物联网技术等在“场内物流-装卸-最后一公里”智慧物流中的应用进行分享

 

 

 

Panel环节由CCF苏州监督委员会主席王涛主持,报告专家陈朝晖、何锡斌、林世荣和徐江针对人工智能技术将对未来物流生态产生的巨大变化进行和观点分享

 

“清凉一夏”Club活动由袁华主持,本次Club活动邀请了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苏州市计算机学会、YOCSEF苏州成员联合举办了苏州IT精英掼蛋友谊赛,比赛决出一二三等,在炎热的夏天里通过比赛除增进友谊、扩大CCf苏州的影响,同时也收到了不少刚来苏州创业的企业加入学会的意愿。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本地媒体的关注,由苏州广播电台报道,在看苏州APP上同步报道“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加速开启“智慧物流”新模式”。

 

物流生态近年来发生巨大变化,物流将变成信息驱动设备的高科技行业,借助无人驾驶,物联网技术和互联网技术将得到广泛应用,物流行业将迎来新的技术革命和管理革命。本次活动对智慧物流的发展进行了研讨和展望,引发参会者的思考,促进了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