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2022年CCF苏州在线论坛《企业如何防范在节假日勒索病毒的攻击》

阅读量:142 2022-01-28 收藏本文

 

 

图一 活动主题

本次会议由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 苏州、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网络安全专委会、苏州市互联网协会、苏州市蓝皓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苏州网络安全特训营、苏州工业园区人工智能产业协会、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吴中电信承办,苏州市委网信办指导。

 

图二 线上合影

会议全程由苏州大学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韩月娟博士进行主持。来自苏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协调处欧阳曾思、苏州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刘志铭、CCF苏州会员活动中心执委、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主任、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徐云龙三位分别为本次会议进行了精彩的致辞,表达了对于春节假日企业人员放假时期可能会出现的勒索病毒攻击事件的重视,以及此刻召开会议的必要性。

紧接着,三六零政企安全集团华东区安全服务专家、银联内邀hw比赛(20、21年度)第一战队成员、苏州三六零安全服务经理刘宁和苏州网络安全特训营主任、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网络安全专委会秘书长、蓝皓网络安全实验室主任蔡琪分别做了《勒索病毒下的应急与自救》和《企业勒索病毒的攻击案例剖析》的主题报告分享。主持人分别为2位颁发了电子授牌。

 

图三 刘宁 报告分享

 

图四 蔡琪 报告分享

报告分享结束后,在线提问环节互动。主持人也分享了曾经发生过在身边的勒索病毒案例。此次论坛讨论的观点在参会企业、高校、政府人员中间产生大量共鸣,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期待春暖花开,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