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分部成功举办FPGA紧缺人才培训

阅读量:308 2022-01-25 收藏本文

本次培训的结业仪式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CCF苏州分部、中科苏州智能计算技术研究院,苏州市计算机学会主办,苏州蓝甲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苏州工业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导。

 

图一 优秀学员合影

培训结业仪式由CCF苏州分部秘书长主持,王涛秘书长在总结中指出:计算+产业是CCF服务企业的核心战略,CCF业务总部将2022年将投入使用,CCF苏州的工作重点将全面支持和配合CCF业务总部的工作。培养产业的紧缺人才将促进CCF对于企业的服务深入,也将成为CCF苏州打造特色分部的重点活动内容。

结式仪式分为三个阶段:理论实训、实验、小组学习成果汇报分享及总结。CCF无锡分部柴志雷博士,周浩杰博士听取学员各自的学习成果汇报及进行了点评;仪式期间为学员赠送了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由汤勇明,张圣清,陆佳华编著的《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一书;王涛秘书长为苏州市计算机学会紧缺人才入库的学员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图二 CCF 苏州分部秘书长王涛总结发言

CCF 苏州分部秘书长王涛在总结中表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苏州及苏州市计算机学会作为国内优秀社团,有责任实现苏州“金蓝领”培育模式区域全覆盖,开展技师研修培训,新兴产业培训,品质生活培训,初步形成企业积极参与、各方协同合作、符合本地产业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新格局做出贡献。

 

图三 CCF 无锡分部 江南大学 柴志雷   

图四 CCF 无锡分部江南所 周浩杰

CCF 无锡分部主席柴志雷博士表示,本次培训课题设定也是经过多次讨论后最终确认,由入门级的学员开始学习较好理解,针对零基础的研发人员讲授FPGA开发基础,包括数字逻辑、硬件描述语言、FPGA器件与开发系统,并将通过实训和实操帮助学员达到FPGA开发的入门水平。对各学员的到来,坚持到最后一期感到非常高兴,祝愿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能学有所成,结业后能学以致用,为各个单位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培训的师资分别由江南大学顾德博士、东南大学张圣清博士、东南大学汤勇明博士团队刘济源和王成诚、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李康研究员、上海迪芝伦公司徐立成等多位在FPGA领域中有影响力的导师专家,分别对1.数字逻辑与数字电路基础2.硬件描述语言与数字逻辑3. FPGA基础知识4.Vivado开发全流程5.基于 Microblaze的Pmod模块演示、基于RISC-V软核的软硬协同演示等进行教学及实践授课,所以本次的培训,对专业及方向性学员充满了意义。

 

图四 江南大学 顾德博士授课

 

图五 东南大学 张圣清博士授课

 

图六 江南大学 柴志雷博士授课

 

图七 无锡先进技术研究院 李康研究员授课

 

图八 东南大学 刘济源、王成诚研究生授课

 

图九 上海迪芝伦公司 徐立成授课

培训结业仪式圆满顺利,期待后期的培训能继续持优。大家持续关注中国计算机学会苏州分部活动和相关公众号,我们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