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 苏州成功举办2021苏州市人工智能大会

阅读量:372 2021-12-28 收藏本文

摘要CCF苏州会员活动中心 数智赋能·协同创新 苏州数智产业化经济如何布局以及产业数字化的背景下常熟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高峰论坛于2021年12月26日9:00在苏州姑苏区三香路488号金陵雅都大酒店一楼宴会厅成功举办,参加活动近200人。

本次论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苏州大学、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CCF苏州、苏州市人工智能学会、常熟理工学院、苏州科技大学常熟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实验室联合承办,苏州浪潮云计算有限公司、苏州翼欧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今年初,《苏州市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提出,到2023年,全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达到6000亿元,年均增长率达16%以上。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发展,推动企业数字化改造、信息化建设和智能化生产,加快建设国内领先的数字智造中心。常熟市也出台了关于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措施

 

1 活动合影

参与本次论坛来自全市10多家相关企事业单位代表、产业专家、CCF会员参加会议,为苏州制造业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发展方式创新等方面献言建策。整场活动由CCF苏州副主席龚声蓉主持。

 

2 CCF 苏州会员活动中心 副主席龚声蓉主持

论坛致辞环节由苏州市姑苏区副区长陈浩、苏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倪志强致辞。

 

3 苏州市姑苏区副区长 陈浩

 

4苏州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 倪志强

报告环节由苏州美能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童先明、浪潮信息苏州区解决方案经理李宇歌、苏州劢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苏震巍分别做了《围绕“AI+RPA低代码技术的集成来加速企事业信息化建设》、《创新驱动,共建计算新格局》、《AI在云原生系统架构和运维中的应用》三个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包含了当今如何通过创新智算体系结构,构建智算产品体系、推动智算中心落地,建设元脑产业链生态来引领智算的发展;云原生和云原生的应用;云原生互联网应用的特点;AI加上云原生的系统架构和运维的相关思路和实践案例。

 

5 美能华 童先明报告

 

6浪潮信息 李宇歌报告

随后还举办了掼蛋大赛、颁奖典礼及晚会,一天的活动紧凑丰富,本次论坛在学会也算2021年最后一次重点活动,在主席团成员的领导下,疫情期组织大型活动对会员活动中心来说也是挑战,主席张民也表示,将团结一心、再接再厉,努力开拓创新,不断提高工作质量与水平,为中国计算机学会及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和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预祝2022年的活动能在质量更上一层楼,向更多优秀会员活动中心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