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苏州举办新一代视觉计算技术报告会

阅读量:190 2021-01-05 收藏本文

2020年10月18日上午,CCF苏州在苏州科技大学举行新一代视觉计算技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邀请到CCF杰出会员、北京邮电大学马占宇教授,CCF杰出会员、大连理工大学创新学院院长卢湖川教授,CCF高级会员、常州大学计算机学科带头人王洪元教授进行学术交流。报告会由CCF专业会员、苏州科技大学电子学院副院长胡伏原教授主持,电子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图一 CCF苏州执委 胡伏原主持

首先,卢湖川作题为《单目深度估计及其在视觉问题中的应用》的报告,围绕单目深度估计领域的前沿研究展开,阐述了深度数据在计算机视觉中的应用,并以基于RGB-D的显著性目标检测和图像浅景深效果渲染等课题为例,介绍了相关领域中的最新研究工作。然后,马占宇带来了题为《细粒度图像分类初探》的报告,从数据增广策略、网络结构设计、损失函数优化等方面介绍课题组的近期工作。最后,王洪元汇报了计算机视觉的相关应用,为我们展示了计算机视觉巨大应用前景。在现场提问环节,几位讲者耐心地为同学答疑解惑,并给出自己在科研方面的经验和建议。


图二 卢湖川报告

图三 王洪元报告

图四 活动掠影

本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学会、学校与国内知名院校的学术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科研视野,同时在促进学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较为重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