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深圳分部走进中山大学(深圳)

阅读量:5 2023-12-05 收藏本文

20231119日,CCF深圳分部走进中山大学(深圳)在深圳市光明区中山大学东教学楼举行,吸引了来自各大高校和研究机构的杰出嘉宾以及众多对计算机领域充满热情的师生包括CCF会士、鹏城实验室原党委书记、清华大学杨士强教授,中山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肖侬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金海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童咏昕教授,CCF深圳老主席王轩教授,CCF深圳秘书长齐竹云,中山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操晓春教授等100余人。

首先,中国计算机学会秘书长唐卫清在线上为此次活动致以祝福。

操晓春院长作开场致词并简要介绍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办学情况。


操晓春院长致辞

杨士强教授对CCF走进高校”1000期进行了回顾与展望,提出“CCF走进高校”的未来展望是更加关注边远地区、培养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活动中来。


杨士强教授致辞

CCF深圳秘书长齐竹云介绍CCF文化,并欢迎更多的优秀师生加入到CCF中来。


CCF深圳秘书长齐竹云致辞

金海教授以Graph for Science:图计算为科学研究加速”为题作学术报告。该报告从图计算的应用领域展开,介绍了图计算在科学计算领域中的可行性以及面临的挑战。


金海教授作报告

童咏昕教授以“联邦计算:从联邦查询到联邦学习”为题作学术报告。从联邦学习的背景出发,指出兼顾“自治与跨越”是各行业数据基础制度建设面临的共性难题,介绍牵头研发的大数据联邦计算平台“虎符”。


童咏昕教授作报告

两位嘉宾的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为在场的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在演讲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主讲嘉宾与踊跃提问的老师同学们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此次活动的举办加强了与会学者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激发了与会人员从事前沿技术研究的兴趣,对计算机领域的科研工作和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为未来的计算机科学和技术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期待着更多这样的活动,为计算机领域的发展带来更多的启发和创新。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