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CCF青岛崂山论坛:第三届Tech Fair校企技术交流大会成功举办

阅读量:506 2019-12-16 收藏本文

2019年6月27日,CCF青岛崂山论坛:第三届Tech Fair校企技术交流大会“以人为本的虚拟现实”创新技术与产业化应用专题论坛于青岛国际会展中心5号厅成功举办。论坛由CCF青岛执委山东大学吕琳副教授主持,邀请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人类工效学研究中心主任赵朝义研究员、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郑晓慧副研究员、中科院计算所高林副研究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涛博士、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陈寅博士、山东大学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兼职)研究员/湖南化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志全博士和山东大学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屠长河教授七位专家学者进行主题报告,并在最后围绕人体建模与虚拟现实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圆桌论坛。

“以人为本的虚拟现实”专题论坛

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人类工效学研究中心主任 赵朝义——“虚拟现实中的人类工效学”

军事科学院防化研究院副研究员 郑晓慧——“数字化人体工效模型”

中科院计算所副研究员 高林——“数据驱动的人体运动仿真技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 于涛——“动态人体三维重建技术”

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讲师 陈寅——“三维人体参数化建模”

山东大学-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教授 屠长河——“数据驱动的人体骨架重建”

湖南化身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程志全——“三维人体数据的产业化前景展望”

圆桌论坛由CCF青岛副主席、山东大学青岛虚拟现实研究院屠长河教授主持,与会嘉宾与现场观众针对人体建模领域的三个问题“人体建模未来的应用前景?”“阻碍人体建模技术落地的难点?”“人体建模的哪个应用最先落地?”进行了头脑风暴,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圆桌论坛

此次专题论坛活动聚焦“以人为本的虚拟现实”,学术界与产业界大咖齐聚,围绕三维人体建模技术的新理念、新发展、新产业,从政、产、学、研、用等多个角度进行全方位、立体化探讨,助推了青岛崂山区在三维人体建模技术制高点的技术进步和产业化发展,集中展示三维量体试衣间等虚拟现实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和技术方案。

与会人员合影